相關文章:01~06觀後感

因為在媒體前現身,而被關去飯店反省,學生們的修學旅行也無疾而終,為了讓尚子回來上課,所有學生(除了公平跟珠里亞)把自己關在教室要來長期抗爭,聽聞此事的尚子,立刻來到學校勸說,學生馬上從教室出來,而原本要處分尚子的文件也被校長撕掉,尚子得以重回學校上課。
珠里亞篇也正式展開了(果然堀北真希還是有很多戲份),雖然3年2班的學生們都敞開心胸有所成長,但其中不包括珠里亞跟公平,公平一直擔心珠里亞進而也持續排斥老師和其他同學,但珠里亞居然打算跳樓,幸好及時被尚子救下。

因為母親長期住在精神病院休養而寄住在在阿姨家的珠里亞,在險些被表哥侵犯的當下被薰和公平救走,尚子得知消息便讓珠里亞住在自己家,珠里亞也因此說出真相,尚子決心保護她到底,卻沒料到毀謗珠里亞的單子在學校傳得滿天飛,和阿姨談論無用的尚子,被其他學生問是怎麼一回事,尚子只說「請親自去問她吧ˇ」,於是3年2班的同學藉著撕光毀謗傳單的動作,使珠里亞現身,她也跟所有人說出了自己的事情。


這個珠里亞其實有些部份讓尚子看到了以前的自己,兩個人都不願放棄,而珠里亞的阿姨到了學校要談判,卻脫口說珠里亞是「不該被生下的孩子」,尚子一忍不住便打了阿姨一巴掌,讓阿姨槓上尚子,決心告上教委會。


日向勸尚子道歉,因為他知道這個女人是無法不當老師的,這是唯一的方法了,但尚子絕不原諒說出那種話的珠里亞的阿姨,為了學生,尚子不顧一切。
珠里亞開始每天去探望想不起她的母親,好不容易讓母親認出她來,珠里亞到了阿姨家告訴她母親好轉,而她很感謝阿姨支付醫藥費,同時也堅定說對於差點被侵犯一事絕無說謊,阿姨表情扭曲,轉而遞給了珠里亞一本存摺,戶名還是用珠里亞的名字,是為了珠里亞要上大學而存的,隨即走回屋子關上門。一個在真相和保護兒子之間掙扎的母親,最後仍決定保護兒子,也這麼跟尚子說了。


於是尚子就這樣被告到教委會,原以為要讓尚子再也當不成老師,但在校長跟日向的勸說之下決定改為調到別校。此舉令日向上司也就是文科省高官動怒,但這次的日向不再違背理念與初衷,反而堵得上司無話可說。


準備離校的尚子,又和3年2班玩初次見面玩過的躲避球遊戲,只是這一次,是學生的信任和老師的信任堆疊起來的,是淚水和真誠。即使離開,他們也是尚子的第一批學生,永遠不會忘記,而尚子就這樣到了新學校,準備在更難解決的環境下,繼續自己的笑容和熱血來教育學生。



整個7~10是超級高潮,劇情也比前半部合理且人物的心境非常寫實,每個人都改變了,那種覺醒似的改變,雖然比照現實這部算誇張啦,可是還是很好看,尤其是日向微笑的那幕,天啊啊啊啊怎麼這麼閃這麼萌啦?!>///<真實的日向是個好哥哥好男人!!!果然椎名桔平魅力不減~(雖然我也喜歡薰XD)1~10集都穿著西裝實在太GJ啦!!西裝好帥!!(拇指)
只是最後居然和尚子沒結果!!沒有看到兩人的發展!!可恨的日劇進度!!T口T
另外一個沒結果的就是公平和珠里亞,公平被發了從頭到尾的好人卡欸!可是居然......什麼都沒交代...呃...好啦這本來就不是這部的重點咩我知道啦XDDD

後面這幾集YUI的歌插入劇情中的次數變多,每次都是催淚點啊這ED......尚子最後喊的那「生徒諸君」讓我飆淚了....Q口Q

話說這部當初的日本收視率不高囧,但收視率不代表一切啦~so我還是有點推薦各位有空的話可以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