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DEBACK.jpg
                少女は鉄馬に恋をする


官網維基桑原作(漫畫)介紹

12集。

啊好難得我又有衝勁截圖這樣(喂)而事實上是GOOGLE的PICASA3太好用,好像不用按暫停也截得起來耶囧"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決定追這部番完全不用經過大腦(是真的),不過決定的契機也只是因為上面這張圖有似曾相似的感覺──
沒錯就是南瓜剪(全名:帝國陸軍情報部第三課 非戰特攻隊)=口=圖片看起來很一般畫風然後沒什麼刺激性又根本無法衡量內容到底好不好看、人也一時之間無法斷定要不要追──的這種感覺,讓我在下一秒決定追了(喂)
果然看完第一集我整個就是很振奮是深藏不露的番啊真是太可怕~跟南瓜剪一樣XDDDDD++MAD HOUSE自魍魎以及ONE OUTS之後還是沒有讓我失望,很好很強大原作畫風跟動畫畫風我都很喜歡,當然若論機械的話是MAD HOUSE贏了(笑)

(←字體跟原作書上一樣XD)
無論是STAFF或者是CAST都很不錯的作品,除了水樹之外當然也有朴姊、小山、木內、森川跟三木~後面三個第一集沒出場~木內第二集出場~剩下的可能不是BOSS就是被埋起來的梗(喂)
腳本:高屋敷英夫,他負責的ONE OUTS很好看(拇指)

劇情:簡單說就是女主角遇到RIDE BACK「Fuego」之後改變了人生以及與她以往都不同的世界。
接下來我要搭配圖講了所以不想被捏到的請直接跳過文字看圖就好XD


第一話 深紅の鉄馬



臉頰上的紅暈是照原作上生產的喔XD



女主角 尾形琳(CV:水樹奈奈),從三歲起開始學芭蕾,母親尾形遊紀是百年難得一見的芭蕾舞者,而琳也以此為目標努力著。備受矚目、在圈子中名聲遠播、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她,在某次的表演中傷到韌帶,於是──



故事的時間點是2020年,琳升上大一,放棄芭蕾。世界處於組織GGP當道。


這大概是我最喜歡女主角水樹的一次XDD可能也跟琳的個性有關,但總覺得水樹這次的女主角聲線滿剛好的,雖然我還是喜歡她的女配角聲線啦XDDD



OP〈RIDE BACK〉by MELL
整個OP很有FU,但真要說驚豔感應該說是一開始琳跳芭蕾那裡的手部動作跟姿態跟分鏡,讓人馬上知道這部會很好看。
MELL開始要走這種曲風嗎XDD雖說之前就唱過~不知道企業傭兵第三季會不會也是她唱OP~
圖最後很明顯的就是一整個私心XDDD我愛Fuego啊啊~~~(心)




連櫻花風景也弄得很漂亮唷MAD HOUSE~因為魍魎已經有訓練過嗎(笑)
總之好讚///


和好朋友(青梅竹馬)しょう子(翔子)一起上同一間大學、住同間房,剛升上大一的春天。


琳的外婆。
事實(跟故事)好像證明她沒有後悔XDDDD




剛進學校剛到餐廳吃飯,馬上就遇到粉絲,還是熱愛度最高等級的XDDDDD
内田すずり(CV:松元恵)雙馬尾+眼鏡可以算是本部的萌角色嗎?XDDDDD


不過其實是色狼(誤)XD↓

然後正妻馬上發飆XDDDDD↑



正妻‧翔子(CV:豊口めぐみ),不時露出的虎牙超可愛>///<
而且頭髮是怎麼綁的不會垂下來耶XD


內田傾訴愛意(?)卻不知道琳已經不再跳芭蕾XD就在快要引起紛論之時翔子對琳說"妳不是有某某某的預約嗎?"藉此幫助琳脫身,翔子是個體貼又善解人意的好妻子啊~~~這樣的百合一整個超有萌點的啊啊啊我完全接受所以兩夫妻之後也請一路這樣下去~~~(咦)
突然想起來豐口在MF就是個好老婆了呢XDDDD


成功脫身的琳意外走到RIDE BACK社,此時天空下起雨,琳看見有人開著RIDE BACK出來,好奇心驅使之下走進去躲雨,遇見了Fuego,還被菱田(CV:うえだゆうじ)以為是要入社的~XD

菱田:「偶爾也有像妳這樣可愛整潔的女孩子過來。」是怎樣啊RIDE BACK社~~~XDDDDD
像有靈魂的Fuego人家也想要一台~~~


菱田邀請琳試乘看看~反正下雨~而琳接受邀請~

沒想到以流暢的動作跳跨上Fuego(笑)分鏡好棒啊~不過內褲都被菱田看光了啦XDDD(我也要看[喂])
F君(懶得打全名了XD)其實整架伸展開來就像機器人~而與其名RIDE BACK相呼應就是背著人的一種機械(交通工具?)
因為這樣所以靈活度非常高,而實現了一般二輪工具無法達成的能力~


才剛成功上車結果雨卻停了~即便如此也不放棄招生社員的菱田接著提議琳可以騎出去看看~沒想到F君一發動馬上就左右把手都不能轉了XDDDD(因為剛送修回來沒有檢查完全)琳就這樣一路飛出去XDDDDD

其實裡面有幾個動作是第二集的伏筆XD但是好棒啊飛躍的F君~就算內褲被看光也無所謂了~(笑)
無法停下來了的F君跟琳就這樣繼續穿越校園~而且F君好乖啊會聽指令還會幫主人避開危險>///<(但就是煞不了車這樣[攤手])


不過半失控(無法停止)的F君還是要停下來~菱田騎著小綿羊衝去找社長~

RIDE BACK社社長‧片岡珠代(CV:朴璐美)總之因為是朴姊配的所以是剽悍大姊XDDD珠代身上也很多梗XD
不過狂飆小綿羊真的很危險大家不要模仿~~(笑)


另一方面,看到琳狂飆的岡倉(CV:小山力也),一邊騎著一邊要修復F君的系統結果差點砸了網球社的招牌XD↓

可是這男人技術好好(想歪的給我舉手XD)



驚險的幾個小插曲之後岡倉終於幫忙把迴路接通,但是已經來不及按煞車(抑或是琳自己故意放棄時機?),總之F君就這樣載著琳衝破圍欄飛~~出~~去~~了~~~(遠目)

分鏡做得真的很棒啊很棒啊!!!!!!!但是!!!!飛出去的琳,在一瞬間感受到了人生的轉機似乎就在眼前──
然後一臉的走火入魔啊媽媽~~~XDDDDD(F君魅力太大)


最後當然是沒事啦~(看第二集以前我還以為可能F君已經領便當之類的XD)
不過琳的世界又因此而改變了,可喜可賀~~(灑花)




ED〈記憶〉by ユンナ feat GOKU
歌+畫面就變得非常強大,有FU到不行,感受到就是那種很難過可是眼睛流不出汗(就是所謂的傷心的最高等級),可惡這部ED實在太陰險了~~~~OTL
ED畫面好好唷~最後一幕琳搭著母親的肩膀要被背起來~~天啊這就是心中的RIDE BACKQ口Q

內田有說到就算是韌帶受傷也還是可以復出,但是琳心中想要成為和母親一樣的芭蕾舞者,所以已經不可能了,所以琳才選擇從此放棄芭蕾。




到了預告畫風一整個LOW掉XDDDDD可是菱田君劇場好亂來XD珠代與其說是鐵血不如說是悍馬般的熱血吧ˇ簡直就是人型RIDE BACK(笑)當然個性也是很男性啦~朴姊嘛XD

第二話 珠代上等!? S.L.F〜スプレッド・レッグス・フォーム(已完食XD)




跟在芭蕾舞台上差很多的琳,頭髮從開始到最後都保持著完美的亂翹XDDD
這個已經是設定了吧~XD


漫畫也很剛好的在動畫開播的差不多時間點完結了,全9集。
這季冬番雖然跟以往一樣大部分都是小品,不過好歌的比例我自己覺得冬番反而增加了~~
RIDE BACK最棒的部分除了一如既往MAD HOUSE的高水準品質之外,無論分鏡劇情還是台詞安排都很對我的TONE,當然撇開主觀性,這也依然是部值得推薦的好作品(拇指)就期待它之後的劇情深度不要走得跟原先要鋪陳的不一樣囉~
對了官網果然很有MAD HOUSE風格XDDD游標移到連結上都一樣會DD叫(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