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龍16.jpg

原案:永井明
漫畫:乃木坂太郎
醫療監修:吉沼美惠
譯者:張芳馨


簡介:雖然我無法成為英雄...

霧島、伊集院經手的患者,在CCU病情突然有變!
緊急手術!
朝田、加藤、霧島...全部的人都趕到同一間手術室。
另一方面,手術用的輸血液極度不足。
因為暴風雨,血液運送車被困在高速公路上,
直昇機也無法起降。
為了搬運血液,伊集院獨自騎著機車衝出去了...

(簡介來自本書背後) 

簡介有前情提要的感覺。好像伊集院拿血這裡日劇有出現過?XD 
認為14集的腐電波已經結束的人千萬不要看這集啊!!(←你乾脆叫人家以後都不要看醫龍算了) 
依然很精采刺激XD伊集院跟岡島借機車去拿血,岡島在掙扎(順從和違背野口之間)之餘還不忘提醒機車不要弄壞XD
是順利拿到血了但重點是能否安全回到明真,結果伊集院果然在回途加速度中打滑摔車,受傷有點嚴重不過已經失去知覺,但沒辦法騎車了就只能盡快艱難地走回去。
在手術室察覺伊集院可能路上出事的霧島打算派木原去接他回來(同時病人狀況非常緊急),因為木原是唯一有空的人。野口當然反對,因為救一個救不活的人風險大還不符合成本,對霧島說木原要幫他去拿眼鏡所以也沒空,木原陷入兩難,然後加藤也不敢置信居然要做這種請鬼拿藥單的事情,勸小龍不要接受提議,但霧島說「對於我曾經信任過一次的人──我絕對不會再去懷疑他」

結果小龍回答「軍司信任木原,那我就信任軍司。」(←放閃光?!)
是說居然不是叫姓氏而是叫名字耶!!我的OMG!!(摀眼睛)但是霧島聽到這句話驚訝的表情我有被萌到///(喂)太好啦原來你們兩個情比金堅~~~~~(擦眼淚←這是在演哪齣XD)完全不在乎加藤在一旁晾著耶!!XDDDDDDDD

小龍說,伊集院之所以能夠變強,「是因為我們相信他可以做到」(這句話裡面有因果關係),加藤因而恍然大悟。
而木原差點被拖去拿眼鏡~~~但對霧島的愛果然是大過對野口的恐懼,消失在走廊的彼端那裡表現手法好棒!
在醫院門口遇到先去跟伊集院拿血回來的岡島,被再次拜託去把伊集院接回來XDD

即使拿到了血液,但是情況已經如同野口所預料,vip病患最後死亡,朝田最後對病患說了句「祝你好夢」,剛好其他手術室的手術缺人,朝田叫加藤跟霧島去幫忙,加藤立刻知道他是想獨自攬下責任。
但比較起責任的歸屬,特別的是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在醫龍看到「真正的死亡」,病患在有朝田的手術室死亡,表示這部作品的比例還是偏向日常?(←問題形容詞)

木原在開車的路上還一直掙扎到底要不要去拿眼鏡...
這混帳....不是霧島的親衛隊嗎?!救伊集院就對了還猶豫什麼(吼啊啊)
結果幸好還是去把伊集院帶了回來,傷痕累累的伊集院被順利帶回明真接受治療,昏迷中不知道病患已經去世,直到醒來之後才被小龍告知,但是伊集院的任務沒有因此結束,所做的努力......也並沒有白費。


我根本就是劇透了嘛我OTL(掩面)這集其實也滿緊湊好看的,雖然有某對在放閃光的嫌疑但是重點不在這裡XDDDD
岡島不太會面對病患,我是覺得無論是怎樣的醫生,一旦對方是病患,就好像會有某種屏障在眼前。
而這次的VIP病患死亡之後作者會怎麼處理後續呢......有待17集給我們解答.....
倒是教授選舉感覺被冷落了OTL是不是一但正視這個就是表示醫龍要完結啦?!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