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在多數人欽羨的冷氣房工作,是名標準的OL。
      除了出門撘公車到公司這段距離,她三年來都處在那樣的環境中。
      永恆的28度。
      辦公室的冷氣,一年有兩百多天都是這樣,她的皮膚已經漸漸習慣這樣的,28度的感覺。
      有時候非得出去採買東西或食用午餐時,她都會被外頭超過30度的中午熱溫嚇到。很討厭流汗,妝會糊掉;所以她也不常哭,除非那天剛好用防水睫毛膏。
      但是,這很正常,多數的OL都有這樣的心態;她,只不過是這些人的其中一個而已。
 ※
      這一天,台電人員進行施工,結果公司這塊地區全部停電。
      沒有冷氣,也沒電讓風扇轉,整個公司上下員工無不熱的翻天覆地,無病呻吟;痛恨夏天停電,尤其還要一手搖扇子一手辦公......悶啊!
      有幾個聰明人平時就準備好一台用電池驅動的電動小風扇,但也沒多涼快,幾乎已經熱到想抓狂罷工。
      她也很熱,一邊作表一邊還要關心自己臉上的妝,簡直是忙到不行。突然背後一陣涼意。
      她轉頭向後,是位交情還不錯的女同事。「謝謝......」她語氣虛弱道謝,頭再轉回辦公桌繼續奮戰,繼續焦頭爛額下去。
      「世琪~~不要再忙了啦,妳可以先休息一下啊~!妳已經要把妳明天的份都做完了吧?看妳汗流成這樣,真怕妳中暑......」女同事好心的說,還遞給她一支大扇子。
      仔細一瞧,自己真的拼到連明天的進度也一起趕了下去。
      不行......就先做到這裡吧......她再也忍不住,拿著大扇子開始猛搧,感受風拂過自己全身百骸,終於鬆了口氣。
      剩下的工作,明天再做吧,要不然明天沒有事做就只能出外跑腿採買東西了,而自己,一點都不想再體驗失去27度的日子。
      那簡直是人間煉獄。
 ※
      六點準時下班,辜世琪回到租來的單身套房。
      好累......伸手抓了遙控器便是打開冷氣機,調到28度。
      然後慢步走到小陽台把晾乾的衣服收下來,打算先去洗澡沖去一身的疲憊。

      三十分鐘後步出浴室,她突然打了個噴嚏,趕緊加快吹頭髮的速度;吹完,她才覺得好了一點,不過環視整個空間,一片寂靜,只有嗡嗡的冷氣機運作聲單調的響著。
       ......辜世琪吸了吸鼻子。 

      半夜,自己頭一遭被冷醒。
      28度,竟然冷醒一個長期在辦公室冷氣房上班的女人。
      可能是今天停電的關係吧,而且自己又埋頭苦幹差點中暑......如此大幅度的溫差應該是原因。
      明天就恢復了,沒什麼。
      辜世琪蓋好被子,倒頭繼續睡。

      真的有時候,她認為習慣將變成麻木。
      因為不只三年,她可能還要當上好幾年的OL。
      最後,她或許會連停電的炙熱感都習以為常。但這就是她的人生,她是個庸才,努力工作領一般薪水已經成了既定模式。
      跟單身有關係嗎?辜世琪不知道,她只知道,不這樣做,人生要怎麼過?與其想東想西,不如好好工作,當個稱職的OL。
      明明當初有偉大夢想,明明以前發下大願望,要自己不同凡響;但遇到社會現實的一面,那些無法辯駁的理論......
      她已經知道,那些學生時代自己視如珍寶東西,通通變成不可回收垃圾,無法兌現。
 ※
      「明天要早起......工作......」辜世琪在夢中喃喃說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