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算......囧"南瓜剪第九集!!
剪刀出來了!!!!(無誤)
Photobucket(封面是歐蘭多+法蘭西亞雙伍長)
作者:岩永亮太郎
譯者:張益豐
出版社:東立(日本為講談社)
定價:NT$120

簡介:直到昨天還是放棄的事情,現在我不想放棄了......!
在戰時,一股強大的力量以及「守護者與被守護者」的角色分明的舞台裝置運作下,裝甲列車控制了邊境城市卡爾塞爾。亞威這個小角色竊佔了「只要坐上它,誰都可以成為國王的魔法王座」,那正是帝國的醜陋與不為人知的體質。侵蝕整個國家的沉痾,就算只是一個地區的都市也不能視為例外。 
為了維持城市而進行人口販賣,為了害怕被發覺而讓整個城市保持沉默,釀成居民的共犯意識,讓國境警備隊的「操縱」變得更加容易。如今卡爾塞爾整個城市變成一個抗體,排擠入侵的異議份子。
但是就在其中,亞里斯跟歐蘭多──陸情3課所播下的小小種子,正悄悄地突破眾人放棄的土壤,確實地萌芽茁壯著......!



寒假又重租一次總算是能夠打讀後感了,不好意思因為木已成舟那我就想說讓記憶回復更完整一點~~我好龜毛TT(掩面)
意外發現本集與上集封面有故意安排XDD第8集.

其實這集要劇透我也沒辦法(最好是),能畫軍事漫畫的果然不是普通人,我原本覺得這次的篇章應該不會有什麼讓人出乎意料的梗,沒想到我還是再次深深佩服了岩永亮太郎的手法。

開始跟三課合作的維塔,一步步了解法蘭西亞死前所發生的一切,同時也跟著三課一起"戰災復興"。
這個地方的居民都被"那件事"束縛著就表示這裡依然是有著"戰災"的。而對於這種無形戰災的復興其實算是三課的真正目的與使命。

Photobucket
其實作者也會放一些惡搞或是下流梗XD


另外一方面最重要的其實是這集的伍長發威~~~!!!!!!!
超級破壞剪~~呀啊!!!!!!!!!!(激動)
Photobucket
(OS:伍長從樓房頂跳到裝甲車上相當於一塊招牌砸下來的力道......媽啊!!!!XDDDDD|||)

比起槍更有不同種型態威能的鐵剪,重點是,槍是瞬殺但是剪可是凌遲,除非從頭就一刀剪下去不然那種所謂痛與恐怖會到死之前不斷侵蝕內在。
Photobucket
還有剪的那個聲音.......咱家伍長的剪刀太久沒出柙了所以那種生鏽(加上剪人)的摩擦聲........揪恐怖!!!(抖)
維塔跟亞里斯一起行動而伍長獨自行動(一路剪),另外歐雷魯多和瑪奇斯也因為上司的關係動用權力到了卡爾塞爾~
無用的亞威果然也只是被利用而已,最後是沒領便當啦但相信之後也不敢再做什麼了,畢竟我們常說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

倒是區長邁爾整個就是最後發威然後領了便當,那個僅此一次的留言帶給了所有居民醒悟以及句點,我想只要是做錯了就算有其可憐之處到最後也不得善終,差別僅在於內容的不同而已。

至於餐館的那名女服務生,那種從放棄、矛盾、猶豫、掙扎、絕望、奮起的內心天人交戰的過程岩永鋪得太好了,最後被抓住而產生的絕望之中又領悟了一絲絲的正向的心情,靠著自己的堅持一定一定會有所回饋;如果結果都是一樣,放手一搏還比較對得起自己。
"直到昨天還是放棄的事情,現在我不想放棄了......!" 
被那些無德士兵追著,死命逃跑著,順利得救了(然後伍長就開燈了XDDDD)

法蘭西亞發現的事情其實應該是上司跟人口販賣有勾結,聰明的她在提拉米斯的項圈中也藏了秘密,而她的"長官跟部下"論~~
實在太讚了應該要好好推廣!!!! 女人最強大的愛情莫過於此!!

Photobucket←情場浪子歐雷魯多開導中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畢竟對方並不是需要你去拚命的──戀人或是家人還是朋友啊!既然不是忠義、崇拜或是依戀,只是因為這層關係就要去拚命的話──

那就不再是其他的關係──而是純粹的愛情了吧?

「只是長官跟部下」?真是火熱啊!正因為是長官跟部下,我才認為......有些境界是可以達到的喔?


不是名義上的(以維塔來說他是想透過名義[結為夫妻]來表達他的愛,但法蘭西亞顯然比他更高一著)、不透過名義,而是對等的、純粹的......以彼此雖只是長官跟部下卻能超越這個境界來表示那種愛已經是不能用夫妻或是戀人之類的詞來比擬的。
就只是"愛"。而這也是法蘭西亞所要告訴維塔的。

不過伍長跟亞里斯的話.....依亞里斯何時開竅而定吧?XDDDD


人口販賣也是跟銀色的車輪有關係,而且他們都一定會勾撘上政府跟軍方的人......後台很硬的這個組織,這梗講了好幾集差不多要開始揭密了吧岩永桑=   =動畫可是因為這樣直接斷尾都沒說OTL
亞里斯的未婚夫也無影無蹤了是怎樣囧"這樣是表示這部漫畫絕~對不會很快完結的是嗎?那準備要敗的我該怎麼辦TT
另外本集出現某部門的軍官(女),完全鬼畜令我好生讚嘆~~~!!!(拇指)希望之後戲份會多一點囧

本集最威畫面:
Photobucket
最高!!!!(拇指)


本集最閃光:
Photobucket
本來應該是維塔&法蘭西亞但是我覺得最閃莫過於伍長要掙脫惡夢而直接下手的這一刻啊~!!
我可以接受身高差但是誰來告訴我伍長幾歲.....雖然推測不到20(或20多)啦反正應該是少年家....(那早熟的臉OTL)

Photobucket
這根本就是變相的下集預告....很早就想說了.....XDDD
太棒啦超級小護士又要出場了這個害我動畫笑到捶桌子的角色!!!!

Photobucket


結果這集沒啥劇透(最好是)還是打了一堆!!!!!囧真的是愛太大~還有因為這部真的好看~~~我都想把文章放在推薦分類去了~~
以出書進度來看算穩定的了,只是作品本身的進度正準備要揭開伍長的生平而已(喂)
每次打文都很不專心一邊做很多其他的事情才會覺得怎麼打這麼久OTL目前出到第10集而我也看到進度了~~
其實本身最希望的還是動畫第二季啦!!!(敲碗)GONZO!!!!! (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