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單飛雪
封面:固米克斯
出版社:狗屋出版社

簡介:愛の真實◎二十九歲的郭菲,真夠衰的,老是在重要時刻脫線演出,在優秀傑出的家人眼中她就像根廢柴,連未婚夫都因為看清她隨興的生活態度而毀婚。虛榮勢利的姊姊為了讓她有出息,叫爸媽趕她出門,只有姊夫大方出借房子讓她住,看見她的真性情,覺得她好。她暗戀上溫柔又強悍的他,如果他不是姊夫、如果他不是⋯⋯唉!算了啦,她只要暗戀著他就好,他不是她該擁有的幸福。也許她該找個跟姊夫一樣的男人,救她脫離這地獄般的苦境,但面對追求她的男人,她卻只想著那個不能得到男人,暗戀怎麼這麼苦啊!偏偏恢復單身的他又給了她無窮希望⋯⋯

愛の果實◎他真正想望的愛情遲到了,對象還是他不該愛的小姨子。這份來得太遲的愛情,他只能選擇放在心底。當初因為有了孩子,他很快地結婚,盡責當一個丈夫、父親。為了這個家,他漠視跟妻子個性上的大差異,與心靈不契合,不在意老婆對他廚師工作的不尊重,以為就這麼過完一輩子,直到老婆不甘心只做一個廚師的老婆,開口說要離婚。當沒了婚姻的束縛後,他卻還是躊躇不前,怯於去追求郭菲,一個離了婚又帶著孩子的男人,還是被她姊姊拋棄的丈夫,他沒有自信可以帶給她幸福,更怕她因為他而被家人責難,不捨她受罪又不願讓她屬於別的男人,他已愛到無法自拔⋯⋯

入手日:2010/07/20

好久沒打言小的讀後感了!因為對象是單飛雪,加上這是久違的套書,謹以讀後感來紀念一下(喂)封面是正值出版社的活動而成的實驗品wwww
至於也有在我讀後感出現過的典心,要很抱歉的是我大概不會主動去看她的書了,頂多偶爾租一下,但買就不必了。
還有一位是凌豹姿,雖然沒怎麼在打讀後感,但是他的書愈來愈不錯,會繼續看下去。

話說回來,應該有人看到文案就退避三舍了wwwwww不過因為是飛雪著作,在試閱的時候就很喜歡,相信她的威能還是買來看了XDD(在此銘謝愛人茶茶,幫助我以超低價格買到這套書免於我破產的危機~甘溫~甘溫~!)
通常男女主角定位若是姊夫妹夫大嫂弟媳,免不了就是悲戀虐情芭樂透頂無所不用其極的鹽水轟炸,但在飛雪筆下的這題材,變成只是剛好男女主角是一個姊夫一個小姨子的關係,在各角色之間的純粹人性互動較多,家庭、夫妻、朋友相處的摩擦、衝突,現今常見的癥結,飛雪一一道出,男女主角的戀愛不只是兩個人的世界,實際上跟周遭人們的人生還有各種事情牽扯著,無法割離。

雖然劇情自然就是姊夫X小姨子(也就是男主勢必會跟老婆切),但是不是以往他人使用的相親婚姻等等可笑的能順利造就離婚的理由,男主角葉先生跟老婆真的是在當時有愛結婚的,而在這點上,劇情進行就比較困難,飛雪慢慢安排(完全沒在趕XDD),事情的發生經過結果流暢不造作,個性與時間殘酷的磨移,寫實得令人印象深刻。非常合理,並且每個人都有詳細的各種情況交織,綿密複雜,就像是我們週遭會發生的那些一樣。

飛雪寫到的並不只有單純的愛情,雖然單寫那些愛情就足以讓言小成立,但是飛雪式的故事,在我心中已經超越言小(我覺得很像大材小用XD),從個性、缺陷、想法、夢想到工作態度乃至愛情、遇到命定之人的美好與難題,她都用心地描述。與其說是言小,其實可以說是偏重愛情主題的人性生活探討故事XD

女主角阿菲是現市佔率滿高的人種XD天兵、善良、生平無大志,容易讓認真理智的人(譬如我)抓狂爆走的人種。但我相信本身是這種人的讀者在看到這本書會非常感同身受,我也在她的筆下能理智了解這種人更多不同的樣貌,畢竟再怎麼天兵,只要是人都會有煩惱苦痛的。

此次套書的男女主角(也是苦主),都比之前的主角更像個活生生的平凡人XD優點跟缺陷都很多,就這樣湊在一塊了XDDDDD
最後忽然出現的安排雖然可能是老梗,但飛雪用起來往往是大絕一次解決所有的問題,癥結明朗化,所有人大徹大悟XDDDD

還有個超讚的角色,就是凱文。神台詞自然是L君跟「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四句無敵霹靂屌的箴言完全超好用的啊!!!!(而且一定要一次講完四句才有效用喔!)凱文很直(直爽的意思不是直男謝謝)但是超棒!對朋友真的很好,刀子口豆腐心管家職業病啊啊(笑滾)前面再怎麼對小點點苦手,後面整個變成人家心靈支柱了!!GJ!
在本人的私心之下,很希望飛雪能寫凱文的故事,老實說,飛雪這麼神的作者,寫腐向完全不是問題,並且絕不會有天真爛漫像少女漫畫的劇情產生,簡直超棒!她的書出現同性戀角色也不是第一次,惟獨這次凱文,讓我很想看到他有好歸宿啊(咬手帕)我相信飛雪絕對可以的!(喂)或是降低標準,繼續作為配角出現在往後的作品但有好歸宿也可以啦T口T

總之,飛雪,忠實小讀者在此真誠希望你能寫凱文有個好歸宿的故事!(希望能被看到[喂])
但實際上.....人家寄明信片參加抽獎的時候有洋洋灑灑寫了一次了(被巴)應該有被看見了,因為抽獎中了!!!(腎上腺素急升故能連續旋轉365圈wwwwww)獎品寄到時會發文的!
也是在跟出版社提議啦...畢竟,你們黑色系列總不能都靠李葳嘛~XD(像我現在都沒在看她的書了....wwww)

神秘女配角小點點也是很妙,很難得飛雪會寫這樣的角色,非常期待他新書!(是的小點點就是8/5將出的新書女主角XD)也期待往後能出現更多更不同的角色^^
這次的套書比先前的更生活化、更像實際生活,是我近來看書最快的一次XDD(因為很好看又很順一直猛看完)裡面跟以往同樣分享了一些店跟理念,非常貼近人性,我形容如徐風般溫暖的故事,這次飛雪的某些點使用也很神,可以的話務必要親自去看:D

不自覺又是落落長的感想,感謝你的收看希望新書到的時候我可以打鐵趁熱多來篇感想XD

最後補充,我很討厭小孩但是飛雪筆下的正太蘿莉太萌了wwwww然後,猛然想起飛雪之前的作品<王的戀歌>是大嫂X小叔的設定XD但<王>較為戲劇搞笑,跟<愛>很不一樣,有興趣也推薦閱讀>_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