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案:永井明
漫畫:乃木坂太郎
醫療監修:吉沼美惠
譯者:張芳馨
出版社:東立

簡介:真悟從高樓墜落,而朝田在地上接住了他…朝田全身受到嚴重的撞擊。但他在失去意識之前,叫伊集院為他開刀。對伊集院來說,執刀醫師的位置是他一直期盼的。現在他親自挑選了手術隊伍的成員,準備為他的師傅動刀。

(簡介來自博客來)

前面幾集的進度來自於上次去考N3的時候去茶茶介紹她朋友開的複合式餐廳....真是太棒了,只要點個飲料就能在那看一堆的漫畫(都有新集數),當然我是有在那裡吃午餐,餐點也超棒的~好啦這不是重點,而是因為雖然我一次在那裡看完18~22的醫龍,但怕在大庭廣眾之下紀錄重點會被當犯罪人士(←現在我為了打感想都會把書裡某個容易記憶的畫面拍起來比較方便回想&整理OTL[老了]),於是理所當然很快地看完進度又沒做筆記的下場就是忘光光~(你看看這什麼冠冕堂皇的理由)以至於你現在看到的就是中間有斷層(上一篇醫龍感想是第16集囧)的第23集感想了>.0(少裝可愛)

23集......醫龍你真不是個正經漫畫啊!XDDDDDDDDDDDDDDDDDD

 

有些人不太接觸醫龍是因為始終認為這是主角威能漫畫,但漸漸的,因為配角們的出場,醫龍已經成為「因為大家都有威能所以主角其實沒多誇張」的滿地威能漫畫(奇怪這是誇獎嗎),而且老實說劇情殘酷又現實還很北七(?),所以這真的不是大家所想的那種熱血少年漫畫唷!!!

原本還想說如果談到22的結尾會捏到人....很細心地不想在開頭害到人,但是我差點忘記台灣多麼優質的"捏死你文案",變得我好白痴啦可惡~(雖然我心得應該已經捏人無數,但我保證在繼續閱讀前面的開場白都很貼心沒有捏到你![?])
總之就是朝田救了正太陷入生命危險,的確不管救人者多厲害,突如其來的危機之下根本毫無餘裕,朝田所能做到的已經算不錯了~

 

但是把自己的手術託付給兒子這是什麼台灣鄉土劇的激情場面(*゜д゜*)(←PS.阿嘉是主修朝田X霧島)在「要嗎不要好吧不行還是去了」的欲迎還拒中,伊集院最後上了~至於那個反對的霧島.....反應之激烈真的超萌啊!什麼"要不是派系問題他一定會親自上場",霧島真的超不放心把他好朋友老公交給別人救!!!!!!!這樣子我整本書都灑滿花快看不到畫面了啊XDDD!!木原的一人心理劇場也超讚,簡直就是醫界的妄想王ヾ(´▽`)ノ霧島真的到處亂收信徒啊!都不怕有貞操危機嗎XDD

 

這集的朝田因為戲分銳減,所以一堆路人又跑出來演了,不過當然也有滿滿的伊集院的轉大人、霧島的護夫心切、鬼頭的妹有意郎無情(?)、歪果麻醉醫的被收服確認(荒瀨真男人!).....說明主角不在,大家還是很有搞頭啊!!(〃´∀`〃)(好可怕的作品!)

 

一堆的手術擠在一起~因為兒子居然自殺,無法置信的國立在本集不意外成了無力的老爸,還要人家霧島安慰,我說你不要趁老公昏迷亂來啊!!( ´,_ゝ`)另外加入急救的鬼頭也超辛苦,總覺得就像是平常風流在外的浪子遇到本命然後踢了一堆鐵板啊!無論怎麼樣最後朝田還是不點頭跟他在一起,還得為了人家,牙一咬接受交換條件~超專情的!!!(感動)但是像鬼頭這種人,愛上的得不到,結果爛桃花有夠多啊......!!XDDDDDDDDDDDDDDDDDDDD 

「如果朝田是天才,那麼鬼頭教授就是.......

超級巨星。」

這個鬼頭的超級擁護者,可以說是本集最經典!(比霧島還猛)莫非作者感知到鬼頭書迷對其戲份的質疑而貼心來上這一段──高興歸高興,可是人家我要的不是這個啊!!!!!( ´,_ゝ`) プッ

 

「從中學時代,一直是我崇拜的對象──」

神經病!誰管你的暗戀分享啊!(゚益゚)(阿嘉當下這麼OS,結果接著跟神經病一樣笑超久的OTL)

雖然是這樣,但是看到學生時代的鬼頭超~棒~的~啊~快繼續胡說八道讓我罵你神經病再笑死!!!XDD
學生時代真的是獨家耶~跟現在的樣子差好多,這樣算起來鬼頭是還滿年輕啊,幹嘛每次都一副要智搶民女(=朝田)的腹黑員外姿態!XDD

這集大概就是這麼回事~真的是每個人都超有搞頭的啊!一直有新CP出現噢我好累!(喂)野口是暫時被晾一邊~(超喜歡野口老婆的~)伊集院開始發威能,下集有可能朝田就歸位了~XD(野口的手術應該也會有結果)剛注意了一下,現在最新是25集.....討厭的進度囧(以為追上發展的阿嘉SO SAD)

 

最後,太誇張了,ALIVE的三集、光速的兩集....這醫龍一集我還打這麼多是怎樣....我是掉到黑洞捏.....(゚д゚*)雖然抱著希望對大家有幫助(←什麼幫助)的心情打,但事實上我自己也打得很爽就是了...(艸)都天亮了啊!打到一半還差點自己笑到起肖,幾哭修~T口T(←有病的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