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關家徹治(せきや てつじ) 
譯者:游若琪
出版社:尖端(日本為小學館)
 

簡介:(12)伴省吾在紐約進行艱苦的訓練!!面對紐約知名義大利餐廳「Pioniere」肉類部門副主廚柯約泰的陰險「指導」,阿伴該如何迎戰?阻擋在阿伴面前的新考驗又是什麼?!

(13)因為「料理狂人」柯約泰邀約,阿伴開始偷偷從事危險的外燴工作---這次的工作內容居然是…代替黑手黨參加對抗!艱苦的紐約進修篇---劇情高潮迭起!

(14)阿伴被擢升為2號店的麵點主任,結束在紐約的進修回到日本,順道回故鄉福岡一趟,在那裡,阿伴見到了已經改變的城市、家人、朋友,得知一個驚人的事實…現在正是考驗阿伴身為一名廚師、身為一個男人的真正價值與成長的時刻!!

(15第一部完)阿伴在故鄉博多重新找回身為廚師的自覺和自尊,2號店開幕在即,他的眼神變得堅定可靠,也更加確信了自己未來的方向。然而……!?「決心」和「離別」…震撼人心的第一部完結篇!

(簡介來自博客來)

 

寒假補完計畫之四~在租書店看到居然完結的時候整個震驚啊~但大家別擔心,其實只是第一部完結~XD
以畫風來說這部真的是很特別的作品,(同時也感嘆現在很多人都只看畫風啦.....)但是這部的思維也非常獨特,兩者相輔相成真的就像義大利料理一樣很有意思,絕非單純料理漫畫有點講解的公式步驟,主軸是人,佐以義大利料理,人生與現實赤裸裸的經歷故事,比起料理,著重的就是主角伴比與義式料理的不解之緣......不時荒誕熱血搞笑又些許惆悵,重點是可以腦補的地方真的太多,也就是說如果不吝嘗試的人,快去看這部作品吧!剛好第一部完結了,一次看完會很有快感!!XDD 

因為劇情記得的重點比ALIVE多,每一集的主題又有各自的不同,所以伴比的感想我就以集為主來打了~

(12)&(13)收服柯約泰之夫妻兼職外燴篇~(喂)超好看!伴比這個M(我想已經沒主角像他從裡到外都M得這麼徹底XD),雖然是M但是個攻!!這樣的傢伙,收服了柯約泰的胃,還被人家邀請秘密合作,兩個人一起刺激又緊張的工作~XDD因為抖M伴比變成"你愈S我我愈有幹勁"的愈挫愈勇型(我想前面被香取凌虐了這麼久不是打假的XD),看到兩人獲得超刺激又超熱血的快感連我也覺得超好看啊!!XD到黑道集會料理的時候看見伴比磨練出實力以及與之距來的運氣,很痛快~壞心眼的柯約泰更萌(膚色大好!!),結果戲份只有這幾集(咬手帕)

(14)修行結束回到日本面對黑歷史篇~(喂)在此集伴比獲得真正的成長成果,老實說看了真的很震撼,雖然阿嘉自己之前感想說什麼不要再S伴比了很慘不忍賭之類~卻在看到修成正果的時候有點衝擊啊!!XDD(喂)用這麼MAN的方式好好跟前女友告別了,同時也增加了往昔的情敵這個CP(雖然是個胖子但是個深度傲嬌的可愛胖子!!),除了伴比,連其他人也理解到物事全非的惆悵,但我們還是要繼續我們的人生,作為完結前一集,實在收得太好了!

(15第一部完)不管新店會怎麼樣,總之先做就對了!抱著這樣的衝勁,以及新成員組成的二號店終於進入正式開幕階段!得到第一階段經驗值上升的伴比,也成熟好多~QQ因為是麵點長身分,也有了新屬下,卻是自我意識很濃厚的屬下(年紀還比較大),第一次要管理人的伴比(還是因為被M慣了?),感到極大的新挫折感(連挑戰也升級了真的很像在破關),另外,某人居然這麼華麗地領了便當.....這樣官配根本呼之欲出OTL幾乎是所有人都得到轉變的情形之下,迎來了二號店的開張第一天~揭開第二部的序幕。
好期待第二部的伴比,因為這樣就是變成還是會被S卻也可以S人的中間點耶!!XDDDD何時會完全變成S人的伴比呢XDD 

 

這次感想就比較快了wwwwwww仍然很喜歡作者的風格,一種潑墨般的淋漓盡致,非常義大利,食物也是赤裸裸展現非常美味的狀態,人物的神情完全到位,戲劇張力強,卻非JUMP系的那種熱血不用錢,而是真實、直接、痛快!

不過租到書的時候書超新的.....沒什麼人租的樣子,有點小傷心~T3T打這部感想也是希望如果有人看到,可以去嘗試看看這樣有意思的新感覺青年漫畫~!(雖然拖稿前科累累,但是推廣冷門,在所不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