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份正名為「無慈悲與絲絨內裡」

原發處:http://csmj.blog125.fc2.com/blog-entry-14.html
原本只會PO在裏站,但發現上次在這裡PO作品剛好是同一天(3/21),於是隨便紀念一下。

測試中。開稿日:2009/06/22
Tag:[黑道] [高中] [美食] [閃光] [暴力] [大提琴] [主角據說有新八屬性]
以前打不出來的一些構想留到現在繼續(簡言之就是填坑),為了鞭笞自己所以先上了再說(!),因此往後可能有修正跟刪減,稱之測試中~


[1]

  5月14日

  地狹人稠的台灣,四處都是高樓大廈,尤其在精華地段,比較的意味十分濃厚,一棟棟皆是企業與企業之間用權力與金錢互相角力的象徵。

  一輛標準黑色賓士車經過大大小小路口,滿載霸氣進入這精華地段,停在一棟高聳且反射著銀色光芒的大樓前面,猛然煞車的姿態似乎是在醞釀一股洶湧的狠勁。

  等著接下來釋放出去的時機。

  車上坐的是附近有名的堂口的堂主‧徐慈邦和他的幾名貼身小弟。徐慈邦靠著腦袋扶搖直上成為這地區龍頭‧金騰幫幫主曹哥的左右手,精明、魄力、冷靜、富侵略性卻又同時有著不踰矩的服從之姿讓曹哥可說是讚譽有加,最近才說要把旗下一家大酒店交給他管理。

  不過,前幾天發生了一件「棘手」的事情。如果說是要自己派人去解決那還算簡單,問題是根本無法這麼做,而且不能拜託其他幫派同夥;在這樣的情形之下,只好藉由信任的小弟用一層又一層細微的路徑問到一個解決方法。

  跟對方先預約好今天會面。在此之前他唯一知道的是對方的對外窗口是一位女性,除此之外他並不清楚對方的來頭。

  其實這棟跟自己那棟總公司差不多嘛……徐慈邦看著大樓頂端,和烈日造成的反光讓他微微皺了眉。踏出黑色賓士,站上人行道之後,順手拿出西裝外套暗袋中的菸盒,手指推出一根,一旁的小弟馬上動作俐落地用打火機幫忙點燃。

  「應該不是在一樓吧?」徐慈邦優雅地含著菸,幾不可見的煙霧緩緩吐出;裡面很明顯是複合式的高級精品店,模樣幾乎就跟百貨公司的名牌專櫃區相同,怎麼看都只有純粹的商人的感覺。

  「大哥,請跟我往這裡走。」負責幫忙這次事件的小弟上前說道,恭敬地幫忙領路,一行人走到外圍右側,有一個低調的出入口,應該是給其他樓層的人使用,避免和精品店的經營相衝突。

  從自動打開的玻璃門進入,是一個約可容納15人的空間,前面有兩部電梯而左邊是樓梯。僅是提供出入的地方卻能發現有所用心之處:大理石地磚和挑高設計,還有兩部電梯之間有個突出的平台,上面放了一盆結梗花,營造出高貴親和的雅致感。

  仔細端詳還發現花是新鮮的,並非濫竽充數的假花,淡淡的香味不禁讓人平心靜氣起來。

  徐慈邦勾起嘴角,乾脆地把菸捻熄在花盆旁邊的菸灰缸裡面,眼角瞄到右邊牆上掛著樓層表,每個樓層幾乎都是些看來正派的優良單位在使用,最高的那一層標示著「大樓管理處」。

  「嗯……」徐慈邦用手指抵著下巴暗忖時,小弟用手固定著開啟了的電梯門道:「大哥,請進來。他們在上面。」

  「啊,麻煩你了。」徐慈邦隨即中斷思忖,雙手一派輕鬆地插進西裝褲的口袋,率先踏進電梯,接著小弟才訓練有速地跟進。

  「我說明安呐,你似乎還沒跟我說清楚他們是什麼人呢。」

  同樣穿著一身西裝,臉上戴了副透明膠框眼鏡,長相斯文的一個小弟明安,就是這次的負責人,他待在徐慈邦的底下目的並不是對黑道有所憧憬,而是要得到跟徐慈邦共事的經驗,藉此創造出一個管理自家公司的新方法。特殊的理由讓徐慈邦印象深刻,也發現到這人並非只是個不一樣的二世子,更是派遣的工作都能做到盡善盡美的富有無限潛力的人物。

  有的時候徐慈邦都覺得他可以回家好好繼承公司,不過這傢伙似乎是還沒有達到飽和一樣,像塊海綿吸盡各種經驗,這情況下應該是很難叫他回去了;其實他要堅持那也沒有關係,反正自己本身並沒有得到任何損害、倒也還獲得了不少東西,怕就怕在……

  怕就怕在這傢伙在某一天吸收到的是「硫酸」之類的那可就糟糕了。

  「大哥,他們是專業的處理人士。我透過很多管道,最後從海外得到一個情報,就是他們。據說是某個盟會組織之類的,連名稱我也沒有得到很詳細的答案,介紹給我的人也叫我們要親自去過才知道。真是抱歉。」明安說到最後低頭致歉。

  「不用道歉,你做得很好。要是沒有你的話,魏叔到時候肯定不會放過我們的。」魏叔是另一個堂的堂主,資歷與能力都與徐慈邦相抗衡,他也是曹哥的得力助手。正因如此,他們彼此都虎視眈眈想將對方從曹哥身邊拉下來。

  所以,如果被抓到這個把柄,魏叔一定會加以渲染並且用盡任何手段對付他。

  當然徐慈邦可不會讓魏叔稱心如意。

  他眉微蹙,細微的表情變化反射在金屬電梯門上,下個瞬間門打開,右手邊是樓梯,前方是盆景跟經過設計的氣密窗,入眼的那一盆看來不少歲數的松樹鎮在這一方天地,沒有沉穩老練,反倒襯著透窗而進的光雨有朦朧般落入凡塵之柔美。他眼底閃過一抹讚賞。

  左手邊即是通往管理處的一道長廊,徐慈邦踏著穩健步伐筆直走進,手下機伶隨侍兩側。

  長廊盡頭的櫃檯小姐抬頭看見一行人過來,唇彎起溫婉的弧度,稍稍低下上半身致意,朝他們伸直左手示意請他們先在櫃檯旁的待客席稍候,接著打了通內線電話。不到一分鐘,另一側出現一名身著襯衫加窄裙的年輕女性,徐慈邦目測她不到25歲,長卷髮給規矩綁成一束馬尾披在右肩,渾身幾乎要跟周遭氣氛融合在一起,讓他微愣了一下。

  「您好,方便的話,能請徐先生單獨隨我到會客室洽談嗎?」她毫不諱言,但語氣謙虛柔軟。

  徐慈邦沒動靜,身體仍漂亮地陷入沙發中,注意到旁邊明安動了一下,立刻理解這位就是他聯絡上的人。

  他的目光也毫不避諱放在她身上,手下感知到徐慈邦的深沉,進入備戰狀態。

  ……

  他倏地起身朝其他人做了個手勢,邁開長腿跟她離去。

  明安不及做出反應,只得乖乖站在原地。

  「不嫌棄的話,各位可以坐著先喝杯茶休息一下。」櫃檯小姐的聲音適時在身側揚起,手上拿著托盤,不知何時茶已經備好。

──[1] END

 

arrow
arrow

    CS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