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龍2425  

原案:永井明
漫畫:乃木坂太郎
醫療監修:吉沼美惠
譯者:張芳馨
出版社:東立

簡介:
(24)預選當天終於來臨。心臟外科會選誰作為他們的新領袖?一心獲得教授職位,企圖改變日本醫療的加藤,她的理想能夠實現嗎?另外,從手術室推出來的擔架床。患者的呼吸斷斷續續。而患者的名字是,朝田龍太郎…

(25)教授決選前,野口改為支持加藤。原本一心想要推翻野口式作風而決心成為教授的加藤,對於這個意料之外的展開,她的想法是…?另一方面,為了夥伴不能輸的霧島,就算卑微也想緊緊抓住關鍵的選票。而決選之日終於來臨…結果又會是如何?生死與愛的醫療巨篇,在此落幕!

(簡介與封面來自出版社)


每次放置PLAY森林太久又回歸的時候總是拿讀後感當除草機,想必大家司空見慣了,也請以後繼續睜隻眼閉隻眼吧!>_0(喂)
而且這篇其實已經在草稿匣擱置很久了,我想再不出現很怕永遠都不會出現(自重啊~)
點開上一集的感想,當時在最後說「選舉篇快結束吧!」的我,萬萬沒想到選舉篇結束=整部都結束(囧),雖然說原本這部就是起於選舉,自然也會終於選舉....

 

其實因為看完有一段時間了,所以至今一些細節幾乎都忘了(至今我也快算個默默奔三的人,記憶力什麼的啊~QQ),但這樣也好不會捏人!(←請勿模仿ACG成句謝謝)

總之看完這突然出現的最終兩集其實是很感動的,甚至是想要把整套買回家的,一邊又覺得會這樣應該是作者也不太想看到作品繼續被日劇凌遲了吧~(喂)是說日劇我也只看了兩季,畢竟沒有北村一輝、劇情又彷彿同人改作的第三季只能果斷棄追了~(雖然我很喜歡每次請來的陣容TT)

回來漫畫,其實就收尾而言的處理我覺得很出色,畢竟在人性與醫療之間,雖然一開始描寫主角的神技術比較多,但終歸收束到「人」這個代表單一又複數的這個層面上,醫療到底不是簡單的東西,作者從選舉著手,進而從明爭暗鬥勾勒一個龐大的體系中,錯綜複雜的面相,善惡對錯好壞甚至是理想與現實的掙扎,在選舉的這途中展現了許多醫療或者無關醫療但非常重要的訊息。
 

作者透過醫療選舉這看似狹隘的範圍傳達人生的各種姿態與道理,所以縱使我這個讀者跟醫療相關度低,在看這部作品的時候卻很明確的感受到了自己有所變化...
詭辯又瞬息萬變,醜陋又純真,心機卻赤裸,醫龍算是以非常突出的衝擊感(畫風也是XD)構成一種獨特細膩的作品。


我也沒想到封面這麼普通的24竟然是讓我徹底大哭的一集XDDD也是讓我默默決定有一天一定要把全套收齊的一集,伊集院那邊太強大了,現在才發現其實整部漫畫中後很多胃痛的地方其實都有他啊~XDD


另一個讓人胃痛的就是霧島了,雖然大家早就知道他或許不會逆轉勝,但這種猶如兵敗如山倒的驚悚很痛,作者根本不手軟啊~可是又覺得平凡是必然承受應有的挫折,因為平凡有它應有的去向跟使命....就結果來看是不錯了,畢竟霧島他也是做了些他認為該做,可其實多餘(又或者是說目的偏差)的事情><


然後國立好像成為搞笑角色了......他的安排讓我頗驚訝,也一下子太日常了吧!!!XDDDDDD可是跟兒子一起真的很溫馨~這樣也好啦~倒是加藤,才色兼備的女強人加藤,最後的安排理所當然又很讓人佩服啊~XDDDD野口那邊也很不錯,我超生氣他有好老婆的!!!!!!!老婆人超好!!!!放閃過份!!!!


木原則是很讓人抑鬱感慨....投票事件像是在看迷妹被打掉重練的過程~TT

對了,我很喜歡作者在完結篇把大家畫在一起,其實從當中的位置安排大概就知道一點端倪~XD在最後依然令人振奮的是官方營造的「朝田X霧島」(跟祖父江X野口→逆可)永不滅呀!!!!!Q/////Q直到最後朝田還是依然只喊他名字,以前還會拿蛋糕啥的很不勝唏噓又好甜QQ而且後日談中的霧島好正,如果之前是冰山美人,現在就是淡泊佳人了~>////<


然後伊集院的洗腦歌令人好氣又好笑又感動,可惡。(抹淚)

 

PS.無意間看到作者的新連載,據說竟然是設定在昭和時期的怪談作品,很有意思XD

arrow
arrow

    CS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