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幕追緝1~4 

原作:如月流
漫畫:朝基勝士
譯者:張益豐
出版社:東立

簡介:
(01)黑木代替受傷的上原上場投球,不但投的相當精采,完全壓制了強敵LG學院的打擊,而9局上半面對第四棒‧清原時,擔任右外野手的鈴木竟然出現意外的失誤,當時黑木看到鈴木竟然還在笑,於是出手毆打,使得該校被禁賽,而他自己也被迫離開學校。直到某天他回家收到一封沒署名的信,接著又看到鈴木自殺的消息,他直覺事情有蹊蹺,於是再次鼓起勇氣回到學校,打算把事情查清楚。

(02)黑木為了追查鈴木身亡真正原因,於是決定參加廣岡教練的歡送會,因為他知道那天勢必會有很多2年前參加過甲子園那場比賽的人會到場。然而就在廣岡教練單獨找他談話之後不久,就被發現陳屍在飯店的洗手間裡,讓目擊這一幕的人大為震驚。

(03)松井學長告訴黑木可以到大阪去找當時擔任右外野手的谷,當他拿著傳單好不容易找到那家店,卻已經是人去樓空。後來又在街上遇見了一位經營酒吧的女孩,對方不但知道黑木的過去,甚至還認識松井學長。對方告訴黑木,目前警方跟黑道雙方都在找谷的下落,想找到人只能夠透過她的協助…。

(04)黑木的老爸找上靜流詢問日誌的事情,結果終於讓他發現其中的蹊蹺。另一方面,黑木在大阪最後找上了清原的大姐,希望能夠跟清原見上一面,沒想到清原主動找上門,還說要跟他再次單挑2年前的那一球,結果將會是如何,而整起事件究竟是誰策劃的呢?

 (簡介封面來自出版社)

少年刑警之後,朝基老師的新作品~原本是要直接入手的,但因為原作是沒看過的作者,所以決定還是先租來看....幸好我用租的OTL

 

仔細想想其實沒什麼感想好打囧
總之是圍繞在甲子園事件的棒球疑雲,基本上只要看簡介就可略知一二,男主憑著一股韌性到處不怕死地追求真相,雖然牽扯了很多人跟很多青春的汗水,但可惜堆砌起來除了無奈的社會黑幕,熱血稍嫌不足,或者是沒有好好的提煉出來。

反而最好看的是朝基老師在漫畫空白頁草稿的製作記事,提到關於原作者的事情,我發現這部漫畫會這樣也是無可厚非wwwwwww 
然後朝基老師真的超可愛XD一直都很喜歡老師俐落樸實的筆觸,雖然有時候會分不清楚誰是誰(喂),可是表情都很生動到味,真的是多虧老師的關係讓這部作品流暢而不至於太糟。

主角爸爸很得我心,然後松井不知道在帥什麼的,求老爸X松井!(淦)

短短四集,完全是短期集中連載的感覺,所以風火展開也風火結束,最後抱得正妹歸可喜可賀啊~但這種毫無懸念過頭的處理未免令人有一點可惜><
但可以感受到作者對於棒球的熱愛,主角的技術呈現也很帥,如果很愛棒球的讀者會有共鳴,但漫畫迷可能會覺得SO SO,個人認為這部並不是非收不可的作品,在租書店借回家足矣~ 
畢竟以我的立場,純粹是為了朝基老師捧場(租)的,不過與劇情兩相權衡下,看完只好忍痛等老師的下一部新作再收了~ (前陣子把少年刑警收齊了!)

然後感想跟簡介的字數差不多的樣子...OTL還有一點是如今終於能體會出來翻譯的問題,我覺得這部的翻譯很妙,原本我應該釐清的地方反倒被搞糊塗了,畢竟這部還算是有邏輯跟推理的抽絲剝繭,總覺得經過翻譯這樣呈現,反而需要道行高一點的讀者才能意會wwwwwww(這是個人的感覺)

arrow
arrow

    CS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