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來到最後部份了!!!!><感覺我好像潛意識一副不想真正結束第一季,想等到公視播第二季的樣子所以這部份有稍微延宕....(掩面)
作最後修改整理的時候深深感受到我對夫妻的愛依然濃烈XD還有一些主要角色都讓人很喜歡,每個都很有魅力,讓人好難抉擇啊~~~伊萊亞斯也壞得很引人注目,至於ROOT就算了wwwwwww(我想若有機會對他改觀也是第二季的事了XD)
目前第二季在燒燙燙放映中,也多少接觸了一些小小劇透,遠比第一季要來得凶猛但果然還是等公視之後播出好了><畢竟還是想跟小老鼠一起看(不對喔忽然想到我可以自己先看到時候再複習也每賣耶)

相關文章:
公視‧Person Of Interest疑犯追蹤 第一季01~06觀後感 
公視‧Person Of Interest疑犯追蹤 第一季07~12觀後感 
公視‧Person Of Interest疑犯追蹤 第一季13~18觀後感 
 

POI-cover  

11/14起 週一~週四 晚間11點 播出 (官方網站公視POI網站原文WIKI百科

 

簡介:前中情局幹員約翰里斯孓然一身;獨自背負著不願向人提起的過去,這時神秘的富豪芬奇看中他受過的特種訓練,打算和里斯搭檔一同打擊犯罪。 
科技天才芬奇研發出一種辨識系統,能夠利用所有的監視影像、個人資料尋線找出即將發生的犯罪事件,這套系統被政府採用以緝捕恐怖份子,芬奇認為這套系統若是結合里斯的身手,就能夠在暴力發生之前就即時阻止犯罪,由芬奇從系統中查出案件關係人,里斯再負責接近觀察並搜集情資,預防可能發生的罪行。(擷取自公視POI網站)

 

各集感想會是噗浪發的內容補上一點的版本,簡介與各集標題、角色中文譯名皆來自公視POI官方網站。
有捏有腐有病注意

 

 

 

19:Flesh and Blood(骨肉)

恭喜約翰成為膝蓋王!伊萊亞斯的回合,算是比較沒什麼起伏,但主要描寫親子之間,很到位~不過,我原本以為這傢伙會隨著第一季的結束順便被終結的,這算是提前嗎XDDD
夫妻和卡特一起在餐廳坐一桌整個就很像約翰帶老婆見親友啊XDDDDDDDDDDDDDD
萊昂諾看到卡特從後車廂拿出約翰贊助的武器時,說的「妳要回伊拉克打仗?」讓我大笑XDDDDDDDDDDDDDDDD萊昂諾真的愈來愈可愛了><兩個勢單力薄(?),而萊昂諾跟她講還是要相信個誰比較好那邊,也是這集的目的(徹底攻陷卡特XD)
芬奇主動和約翰說要學用槍好溫馨又好讓人緊張啊~~~~~但約翰不愧是膝蓋王XDDDDDDD他其實真的很疼老婆><(?)

 

 

20:Matsya Nyaya(魚類法則)

約翰你真的是......不要忘記上次那件事,然後開始每集都讓芬奇擔心啦T口T然後本集的萊昂諾忽然好帥!!!!超煞氣的!!!!!XDDDDDDDDDD萊昂諾控必看!!!!(喂)因為BOSS回提前結束(?),所以開始處理約翰的過去~只能說史諾真的必需死= =
後面那邊卡拉是吐便當了嗎XDDDDD噢然後高跟鞋好美!!!!(配色有一點像布丁XD)
因為約翰還是沒和萊昂諾&卡特說明其是彼此互相認識,芬奇吐嘈老公「還說什麼誠實很重要= =」根本是典型的夫妻拌嘴哈哈哈。
芬奇:「你是要保護傅斯可嗎?」
約翰:「我是要保護我們的資產。」
竟然說「我們」!!!!!!而且說是資產不就依然表示萊昂諾珍貴又重要嗎真是的XDDD
然後那個事主真的是.....沒個正經,搞得好像約翰自己窮緊張,幸好最後這位仁兄遭到報應(煙)說什麼「敢拿就是你的」,是沒錯啦,但就要付得起代價,承擔所有後果,不然有時候拿是拿到了但如同結局,發現自己根本要不起....下場就是吃便當wwwwwwwww而且害約翰吃了幾顆子彈真可惡!!!
小三自以為可以捲款逃亡反倒被「高層」發便當真的有夠切題的XDDDDDD
看到芬奇對老公用愛的呼喚把人叫醒好甜蜜XDDDDDD沿路報站名(+詳細說明)這段也真的羨慕嫉妒啊哪來的私人貼身嚮導還剛好是自己老婆(?),真過份XDDDDD

 

 

21:Many Happy Returns(年年有今日)

繼續處理約翰的過去~結果暴走了!!!!!!wwwwwww(在難得的休假日)各種方面的暴走!!還有夫妻兩人的命中注定感也爆炸了,果然是因為第一季即將完結而給觀眾的禮物嗎wwwwww(喂)
約翰苦勞屬性原來不是遇到芬奇才開始.......以前在公車上說的那句「我好像辭職了。」完全充滿慘澹T_T
本集事主是遭通緝的女性,狀態顯示她不像躲而是逃,才發現她其實是家暴受害者,而施暴的丈夫利用自己保安官的身分擅加罪名到妻子身上,故意藉此抓人;同時約翰的前女友潔西卡當年車禍死亡其實也是她丈夫對她家暴害的,因為兩件事的共通點使得約翰暴走......當時為潔西卡復仇的他這次也絕不輕饒迫害事主的保安官......
另一方面與FBI共同辦案的卡特也知曉了約翰的這個過往,然後不希望碰觸約翰傷心處的芬奇趁機以機器沒吐號碼+生日為由,又是送禮物又是刻意放假XDDDDDDD想偷偷處理案件的芬奇和萊昂諾再度聯手,理所當然失敗,還被約翰逮個正著wwwwww最後約翰以暴走之姿將保安官丟進監獄裡了XD

芬奇要是平常沒事忽然嬌化大增,乖順可人,絕對有詐,太明顯了XDDDDDDDD可是真的很可愛很可愛讓人情願假裝被他拐Q/////Q送生日禮物(一把金鑰匙)的時候約翰的反應啊~這種夫妻恩愛閃光模式太好了!雖然是從之前那麼多風雨累積起來的~更顯得珍貴XDDD
但真的不該瞞著老公自己來!!!!芬奇真的是太危險了!!!都不記得之前好幾次都慘慘的嗎wwwwwww尤其好死不死又跟萊昂諾一組,這根本注死的XDDD(雖然這組可愛是可愛啦~T^T)每次都跟丟人(小胖萊昂諾的錯),還差點被擄走(芬奇竟然詞窮我的天啊XDDD),幸虧高手約翰及時救援!!
芬奇一看到老公那種如獲大釋的表情,以及約翰眼睛噴火、凶神惡煞化.......莫名覺得約翰愛之深責之切>//////<
當時約翰要強行帶走老婆,所以和保安官解釋芬奇是他的誰,然後公視字幕打「他是我的CI。」....我一時之間沒有意會過來還想說CI是啥,老婆?(喂)
但後來約翰衝去砸場(?)的時候芬奇就馬上用「激怒執法單位就是你的大智慧?」反擊回去了wwwwwwww(果然是我們熟悉的芬奇~)
可是最後要去追事主時,叫自己老婆下車是怎樣啦~約翰好兇QQ(同時也對約翰不捨QQ)連芬奇回到總部後都忍不住喊一聲久違的「約翰」了....><

噢本集終於得以窺見約翰收工後的生活!!!>///////<超居家的啊!!!!!穿著白色上衣在簡樸的小房間裡面,還會去公園跟老爹下象棋!!!!XDDDDD但我真沒想到芬奇竟然送這麼貼心的房子!!!!!!(可以看到下棋的公園唷~)不過這麼大一間,不一起住嗎?(喂)

 

 

22:No Good Deed(好心沒好報)

約翰我不知道該怎麼說你才好了啊!!!XDDDDDD也是難得費洛蒙無用的一回!!XDDD約翰真的是各種膽大包天!!(大笑)本集也提及了芬奇的過去~不得不再說一次約翰真的是有夠敢!!XDD
原本還很同情事主的,但他即使大致清楚來龍去脈卻還要繼續追根究底的時候就覺得再招來便當也只是剛好而已了.....
然後因為這集正經嚴肅觸動人心的比例很多害我只能針對約翰的舉動吐嘈啊!!!XDD(喂)但幸好還是有例行的夫妻拌嘴XDDD
葛芮絲不愧是芬奇愛上的好女人!!!!而且同樣也有宅屬性wwwwwwwwwww守護天使什麼的太虐了~~~而且說當知道機器詳情的人跟別人接觸就會馬上牽連,害我忽然就在心裡默默對約翰說辛苦了XDDD(雖然很強但還是有岌岌可危時呀T.T)
噢對了真沒想到偵訊事主的竟然是萊昂諾我快笑死XDDDDD「什麼都還沒問就自己講一堆了。」還問對方「要喝汽水嗎?」笑死我!!!!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但說真的垃圾食物少吃啦萊昂諾BOY!!!!= =

 

 

23: Firewall(防火牆)

超可愛超好笑超刺激又超慘的一回..........夫妻危險警報!但更令人胃痛的是第一季的進度竟然停在這裡!!!!看到柔依我都快痛哭流涕了結果還是來不及,嗚嗚嗚Q口Q然後不知怎地覺得FBI好可愛XDDDDD
才想說好不容易又有個深得芬奇心的美女(約翰的是卡特XDDDD),看起來還不太會出錯的樣子,沒想到竟然是ROOT!!!!!!!淦~我竟然以為本人是高中或大學天才少女姿~~~何等誤會XDDDDDDDDD結果STAFF竟然又讓芬奇欣賞錯人OTL幾乎都是才貌兼具御姊屬性但實際上完全是個腹黑抖S,超級左方....囧
柔依一見面就對約翰說:「我不相信這世上有活著的女人可以治好你。」 別讓我愈來愈喜歡妳啊柔依!!!!!(艸///)這種一語中的是什麼!!!!!!!XDDDDDDD
真的好喜歡夫妻&警察組(卡特+萊昂諾)啊!!!!!!XDDDDDDD快受不了卡特不屑眼神、在廁所被抓包、跟高層坐一桌有點侷促不安的萊昂諾一整個好萌!!!!!!!然後卡特真的好善良好勇猛!!!!!!>///////<
雖然約翰這次又成為了膝蓋王,不過芬奇開大掛的英姿把這整個蓋過去了XDDDDD超正啊啊啊啊!!!!!!基地台駭客!!!!這種「全區只有我能跟我老公講電話」的霸氣!!!!!連FBI也要閃開讓路XDDDDD
約翰:「我們共處這麼久了,你依然讓我驚喜連連。」 果然是維持夫妻關係的根本之道!!XD是說約翰自己也是常常給老婆驚喜啊wwwwwwww(還有驚嚇OTL)
原本期待約翰真的開直升機的~不過後來的帥氣引爆有補回來!!!>//////< 和老婆說話時被ROOT說「你幻聽?」超好笑!!!!!!現在想想這女人當下應該很不是滋味吧~XDDDDD(樂)
「因為(巧克力)很好吃。」費心安撫她的約翰完全天使!!!!!結果浪費在ROOT身上了~希望第二季能看到約翰也這樣安撫芬奇,把ROOT活活氣死~~~~
想到雖然前面ROOT以心理醫生之姿一直輔導約翰,說什麼「你不能一直覺得每個轉角都危機四伏」、「你看到的都是戰場」諸如此類,其實言下之意有點像是在酸這樣的打仔怎麼能跟她的真命天子、強者眼鏡仔在一起吧......好像覺得她自己跟芬奇才匹配.....那種毫不猶豫發艾莉莎便當又擅自坐進車裡(好啦是約翰的吩咐XD)的走火入魔樣......機器趕快幫你新爸爸救媽媽T口T(大誤)
噢看完之後我跟小老鼠都很失落~公視要開始重播唐頓莊園,小老鼠立刻一掃陰霾......雖然我看到麥教授也有點心動啦XD(後來聽說只有第一季好看囧)

 

感謝大家把這不怎麼正經的第一季感想看到最後!也很開心公視播出時能和同好在噗浪上討論這對夫妻,感恩啊!

arrow
arrow

    CS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