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作:冲方丁
漫畫:夢路霧子
出版社:長鴻
簡介:十八世紀的巴黎,諷刺詩人藉由詩篇煽動市民以及扭曲國王的形象。
迪歐,一名市警局的八大騎兵隊隊員,實為國王機密局的成員;
「追殺詩人,奪取詩篇的女騎士絲芬克斯 !!」也在暗中保護著巴黎。
然而他們兩個是姊弟,而且還是姊弟同體…… !?
 



原本我是追這部的動畫。
但是當我看到第六集的時候我就放棄了OTL
不過對漫畫非常有興趣。
果然沒有我想像中的糟糕。

雖然說漫畫作者的畫技我還蠻欣賞的,但是可能是這種劇情本來就很難讓人立刻明白,因此看來還是有點霧煞煞。

詩人、詩篇、詩的掠奪者,在裡面很快的就進入到動畫要做到第六集以後才開始的劇情,我是對騎士有了解,不過看過一點動畫跟漫畫第一集之後,突然也想看看小說是怎樣子的。


姊弟同體(就是靈魂不同的兩人同一個身體裡)在動畫我根本就是被囧到,但在漫畫卻很微妙的讓人感到正常而且充滿了故事性的熱血沸騰(?),不過對其他人來說這本可能是地雷書吧(因為很難懂)


本月也要出第二集了,我應該是追下去,不過想想長鴻剛開始都出很快結果沒幾集就拖拖拖......(吐血)


裡面我還蠻喜歡那個小公主的說,我是不喜歡蘿莉沒錯,但是那個能力跟她的IQ我有萌到ˇ
我也喜歡莉雅,但是她是復仇者(詩的掠奪者),為了不讓更多少女受害而在死後仍留下堅韌的靈魂,就我的觀點來看她是挺偏激的ˊ口ˋ


看了這部的好處是,妳會對法國歷史有深一步的了解,對高中生來說是很不錯的喲XDDDD
漫畫我還不知道,但是動畫除了劇情半架空之外,背景跟場景都是一等一的真實,可以學到不少東西。




日文版封面↓


好想看翻譯的書腰喔ˊ口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