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旋風俄羅斯
時間:4月15日(日)晚間七時三十分
地點: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
曲目:
柴可夫斯基:波蘭舞曲,選自歌劇「尤金‧奧尼根」
P. I. Tchaikovsky:”Polonaise” from Opera “Eugen Onegin”
柴可夫斯基:降b小調第一號鋼琴協奏曲 作品23
P. I. Tchaikovsky:Concerto for Piano No.1 in b-flat minor Op.23
柴可夫斯基:f小調第四號交響曲,作品36
P. I. Tchaikovsky:Symphony No.4 in f minor, Op.36

(圖片文字介紹來自:http://www.khcc.gov.tw/ArtShowDetail.aspx?ID=1182)



第一次在晚上去至德堂聽交響樂,感覺很棒XD
這次總算清楚了夜晚文化中心的魅力,雖然要從下面再跑到上面入場(因為整修中),但是整個就是不可思議。

本來還有國樂跟弦舞兩個場可以挑,但是基於時間跟內容我還是去聽了這場。
位置有點遠,二樓後方,整個視線可以完整把整個高市交演出納入眼中,只是人看起來都小小的QQ



進場之後,發現我票沒有被撕掉(驚),直到坐上位子才發現........=口=|||
不過我想,這也是個紀念啦XDD

總覺得旁邊都是我們學校的人="+(謎之音:妳答對了~)尤其我們班的還是佔了一整排(因為一班的號碼都是連號),看起來真是微妙XDD因為好像只有我們學校會規定這種事情吧~(笑)



讓我很不高興的是,有人手機響,有人大聲說話,有人晚進場.........
如果我身在國外就好了OTL這些都是台灣人改不了的「習慣」,但是我真的有點失望,到底真心想看交響樂團演出有幾個?還是僅僅附庸風雅而已?



演奏開始,真的被震撼到了。
自從看了交響情人夢,然後又做了交響樂為題材的報告之後,漸漸能了解並且去欣賞。
高市交真的是有一定水準的啊啊!!!這是我第一次看他們的演奏,和外國指揮家的默契也非常好,尤其是剛開始首席(看過去左邊部分最前排最靠近指揮的小提琴演奏者)和樂團的調音,以及與指揮的應對,不知怎地讓我想起龍太郎啊XDDDD(謎之音:妳怎麼拿脫線龍太郎跟那個厲害的首席比啊?)


和諧,完整,高水準。
我要說一下定音鼓,真是太棒啦!因為真澄的定音鼓沒有好好完整聽過(被打),所以這是我會體驗以來聽過真是棒的定音鼓,雖然說定音鼓只是配角,但卻是個很重要的配角!真棒啊,不喧賓奪主但是有富有存在感的音量,根本就是完美的融合在一起了ˇˇˇ
我還聽出來一曲之前定音鼓的小小聲響,打著拍子ˇˇ(聽出來了啊啊我聽出來了~~)


讓我想到之前校慶(還是成果展?)管樂社的表演。那場表演我真的覺得很糟糕,尤其是負責鼓的那個人,我之前他很想打好,也想營造出磅礡的效果,但是太過大聲了,簡直把主要部分蓋過去,我當時嘆了口氣,馬上離開了現場。
這次終於聽到撫平我創傷的定音鼓了Q口Q


第二首加入了鋼琴,到此鋼琴赫然成為主要樂器,流暢的清音瘋狂沒有保留地和樂團互相融合共鳴,或是彼此襯托,男性鋼琴家就是擁有著一般人不同的FU啊XDD及肩長髮,指間流轉著音符纏繞琴鍵的那股自信,一人對上30人以上樂團的強大力量,真是值得再三回味~~!(大心)
而且有的時候會交給鋼琴獨奏,提琴們則是改為彈弦伴奏,真的是太棒了ˇˇ



第二曲完,是15分鐘的中場休息時間,本來大家就此暫時解散上廁所聊天去的,沒想到一堆人喊BRAVO,然後又一個人獻花給那位鋼琴家之後,馬上就來加送一首了啊XD|||
我原本是跟同學借手機打回家告知結束時間的(我還以為兩個小時是10點結束,結果跟把拔說10點半來載,想說去吃個麥當勞.......[我笨蛋QTL]),所以馬上就跑到外面走道,回來的時候剛好他開始彈奏一首很快很有澎湃情感的曲子,真是嚇到我也!!=口=


果然男鋼琴家的個性是這樣子隨性親和嗎?就是很享受跟觀眾(聽眾)交流的感覺XDDD


終於加送的一首彈完,大家也跑去休息一下,但是等我去洗手間回來的時候,我們班一部份人都不見了啦囧    好像是說有的人家比較遠要先走ˊˋ
我心想:好可惜啊,這麼好的音樂會的說.......


結果我們班的只剩下四個男生+一個女生(我啦=  3=)而已OTL


第三首曲子有點長,原本我還以為會睡著(爆),但我想柴可夫斯基當初也想到這一點似的,中間不時穿插繁複爆炸性的橋段,讓人清醒之餘還會有驚嘆XDDD
而且我發現台上之前空著的右邊一個位置,左邊後方三個位置都坐了人了!!!
鑼、鼓、低音大喇叭(應該是囧 就是很大需要靠全身去扶著的喇叭)通通加入,讓最後一首曲子更加有多重變化,結實華麗的效果,我真是覺得內心受到不小衝擊哪!每一次都很期待鼓重重的敲擊,和定音鼓相疊的綿密的層次。


覺得結束之後好像大夢初醒XDDDD當一樓最前面那排通通大喊BRAVO的時候,優雅內斂的指揮深深鞠躬,當然免不了一首安可曲XDDD


安可曲輕快跳躍,一整個歡樂的FUˇ
不過我們已經在想不要再有第二首,因為回去就太晚了啦啊><(雖然很棒QQ)


幸好優雅的指揮笑著退場,(此時心裡想著如果是鋼琴家大概會又來一首吧囧)大家也就紛紛離開,至德堂的工作人員也要來進行關門的工作。


踏出至德堂,看著晴朗的夜空(真的是晴朗的夜空啊XD),文化中心還有很多人在活動著,已經快10點半了,高雄就是不一樣,夜晚也還是在活躍著生命力。


後來我就直接叫我拔再我到麥當勞買吃的啦XDDD因為實在~餓到不行!!!!!我沒吃晚餐就這麼撐到現在欸OTZ


對我而言,這是個美妙的夜晚XD
BRAVO!交響樂真的太棒了~
我覺得有時候就是要這個樣子,因為人生值得這樣體驗的ˇˇ
所以人家接下來想去聽費玉清不然就VITAS的音樂會啦;皿;
可是費玉清的不便宜&VITAS的場次只有台北有嗚嗚嗚~~~~>口<|||



不過回到家的時候,可是做投影片做到凌晨四點啊(死)
最近我真的作了很多報告(其實也才兩個)的樣子.......
呼嚕QAQ
對了回到家之後,非常後悔的一件事,就是我忘了買50元的場刊OTL人家想要場刊啦啊啊~~~~(哭喊)





我的麥當勞XDDD
原味漢堡基本上就超好吃的ˇ薯條小的就很多了XD|||配一杯清心的烏龍綠應該已經飽了吧?XD
(清心的烏龍綠忘記叫半糖~~~~;口;甜滋滋=口=)









我還吃了這個,蘿蔔燉肉燴麵XDDDD
超~好吃的啦!!!我娘弄的=ˇ=
沒辦法,我連晚餐+宵夜一起吃啊.......=  3=
我承認我是個愛吃好吃東西的人~所以很喜歡享受很多種食物的說ˇˇ
(謎之音:妳就說妳是愛吃鬼就好了咩。)
(CSMJ:[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