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幾乎都在噗浪活動,所以感想其實是從噗浪搬運過來,也因此只有純文字,表情符號不會跟過來,所以會附上噗浪原文網址。
畢竟想說每次看書心裡好多感觸應該要永流傳,給以後的自己看看當初是有多崩潰,繼續迎接下一本雷書;給別人看看我有多崩潰,讓別人笑笑紓解壓力避開雷書(?)
噗浪轉來的缺點是整篇不會像部落格文章有起承轉合,而是條列式的。尚祈見諒。

翠焰的燐火.jpg

作者:雷明
繪者:IKU
出版社:尖端

簡介:

(尖端頁面落落長一堆說明,我只取了真正的作品簡介,有興趣的請自行請教估狗大神)
1972年,隆冬。
憑藉納粹研發、美俄改良的超人藥劑──「原生質液」,冷戰時期成了披著人皮的怪物競爭廝殺的年代。
身為原生質獵人、代號弗雷德的青年,為了讓不幸變成原生進化物的姊姊薇芽復活,前往烏克蘭捕捉擁有強大原生質的原能者「翠焰的燐火」。
然而遭遇超規格燃燒之力抵抗,最終令弗雷德決定招攬燐火進入狩獵團隊,展開過分「溫暖」的同居生活。
與此同時,過去被弗雷德殺死的美/俄/原能者三面間諜‧席茲,不知為何再次重生,化作巨大猛禽襲擊美國軍港。
身受重傷而失控暴走的弗雷德,能否修復與少女之間破碎的羈絆──攜手討伐眼前強敵?

第五屆浮文字新人獎作家雷明×實力派繪師IKU聯手獻上!
不死獵人與燒盡萬物的少女──正統派異能格鬥劇!

(簡介與封面來自尖端)

噗浪原文(2015/09/02)

我是不是應該放警告標語:本書感想相當激烈。

 

幸好是圖書館借的,在看過優質BG向作品後,只會覺得這是什麼.....第一章隨便一個戰鬥,15歲的女主就變成輕小最常見的類型,鬼遮眼一樣。明明才認識男主沒幾分鐘,就因為對方不會被她燒死,而完全傾心、信任、說好話、佔有慾。
為什麼要把15歲的女生當白痴,況且還是孤身一人生存也好一段時間的女生。然後馬上進入黃色笑話、害羞臉紅、夥伴兼同居。
連韓劇都有基本的八集定律了呢,呵呵。 

雖然我上述也算是某種類型輕小的定律,但輕小本來就是個銷售手法去劃分的,我對華文輕小還是抱著希望,可以不要就屈就這個定律嗎?感覺想到最近台綜風波一樣沉重啊我!!

且第一章還不到40頁,女主就愛心眼了OMG。

裡面還有一個讓我燃燒多餘腦細胞的是──
A做了什麼
B做了什麼再對A這樣那樣
A說這樣
B說那樣
這....我不是在看劇本吧。

而且強迫讀者記憶,我還是記不住他們的名字喔,打我吧O<<

然後插畫.....我其實不算內行人,但至少也是跟著K島討論串一起過來的,就是乍看可愛可是很明顯出版社覺得這樣就可以讓讀者買單啊XDDDDDD
咦奇怪了不是說輕小賣的是插圖跟可以改編成動畫的多元性.....(若是在日本,就直接弄成原創動畫就好了不是嗎....)我的樹木啊~~(忘記存吳思華表情真是失算)

順便說說今天拿到的妖精鄉(是的他居然真的成功抵達我要取書的館!!!感動>////<)
一翻開就差點直接看下去,順太多了,而且馬上就能入戲。
出版社的差異跟標準不同嘛~我知道的~XD但其實現在台角也...嗯....

附近的租書店只能租到蓋亞之類御三家,老闆坦言進輕小是找死因為讀者都自己買,沒人會租!!
但這點上,我也不想說什麼台灣人支持國貨這種話....現在可以依靠圖書館了,大概是本月最感人。
 我也想被嚇一跳!!我也想失心瘋去書店買國人輕小!!但最後總是只會回家默默收飛雪的書.....
拜託哪天讓我嚇一跳吧QQ(其實有收了一些,但數量真的很少)

第二章。為什麼一下子就BG發展,兄妹不好嗎?開始說那些高甜度的調戲台詞,但我看了只覺得男主有點渣(蹙眉),而且隨便就對女生開這種玩笑的男生真的會被判出局,好好好我知道女主"喜歡"男主了所以萌大奶^q^
但男主一邊又把女主當小孩對待,那為何又要說黃色台詞?(毛骨悚然)

我特地去看了下到底是第一章多久後有這樣的進展:五天。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噢,OK,OK。
一瞬間我寧願去看言情小說!!!!!!!圖書館還說不進言小,但輕小就OK,這標準wwwwwwwwwwwwwwwwww

第二章中間。嗯。
做便當、一直放閃、誘拐未成年少女、學校一定要是海中島(挖鼻)
俄羅斯女距離我心中的御姊差了十萬八千里~縱使她再怎麼被形容長得很美豔、個性很辣,我覺得所謂的辣是內心的強大。而不是看起來像美國電影裡面總要找女主無謂麻煩的壞女生。(是說壞也有那種很有性格的壞啊~)

好的我們都可以把原因歸為年齡^^

畫風有點凌亂,男主女二都很強了(還一個特工一個臥底咧)但一到學校就開始怕教授。而且還有點哈波FU。

今天繼續,沒意外應該還是可以看完XD只是很辛苦!因為就像在看硬被經紀公司捧的藝人上節目完全照劇本說台詞跟做動作!
然後製作人還說這個不錯喔露一下吧、假裝曖昧吧、說些浪漫的話吧....
我要去找吳思華來用了。

快看完了,中途女主自己誤會自己逃學自己以為是悲劇角色,想不到瓊瑤離我這麼近。
就說了邏輯很奇怪啊,流浪這麼久了應該會有觀察力吧,也見怪不怪了吧?明知道男主身體裡面有另一個人存在,共存也會有可能暴走不是理所當然嗎?然後跟俄羅斯女也有點熟了,怎麼不先問問?

接著馬上就開始說女主離開囉,女主今天生日喔,男主開始回想這一個月來女主在他心中有多重要。
忽然間演愛情戲又開加速器真的是,只好給你兩個吳思華了。  

雖然15歲少女來說的確是個自己會想很多的年紀。但......我到底是在看什麼?作者想給我看什麼?科幻戰鬥?但我只看到中二打架+換個字體喊一喊。感情戲?但感情經營得很差啊,互相調戲+甜言蜜語就決定愛到要以身相許。對得起外面多少長跑多年結婚前夕才發現不合的情侶嗎  就是演員不得已硬照著編劇的劇本走,該戰鬥囉、該學校生活囉、該我愛你你愛我囉、全劇終。這樣啊!!!!!

看得出整本書字數已經不算多了,但卻用到一些篇幅描述發揮不了很大作用的情節,明明女主逃學了,結果俄羅斯女在房間替男主擦身體,哈哈哈哈哈O<<
都不馬上討論去向的嗎?你們不是一個特工一個臥底,難道是因為看過神盾局的我想太美好了?QQ

想起黑寡婦跟美國隊長之間戰友的氣氛,嗚嗚嗚那才是真真好的呀!!

大家好我又來了,現在第七章,終於要結束了!!!!!!(撕心裂肺)
男女主角開始上演都是你傷了我、對不起我愛妳的戲碼,醒醒吧你們才認識一個月!!說實在要有多深刻?連床都沒上過!!
明明就是單純會錯意,女主角居然可以恨到再次現身是來"復仇"的........超好笑,真的好瓊瑤XDDD

男主就任由女主打他踹他燒他,一直說對不起~哈哈哈哈哈哈哈這到底是男性向還女性向?

把對異性的關愛幾乎都認定是愛情,我暈了。而且實驗室這邊如果看過電磁砲,真的是.....OMG!!

終於看完啦!!!!後面根本是趕快拚完的,一堆超展開然後告訴你有第二集,GOD!!!  男主不是特工,感情這麼豐富還這麼會信任人?怎麼我前面都看不出來!!= =
認識兩年的教授也可以是信任對象,這種高深莫測的傢伙本來就要防範不是嗎,被背刺也只是剛好 。

男主真是多情種子,拐了幼女還KISS了,但之前幼女失蹤時跟女二完病人遊戲,最後要便當了眼前又出現前女友,說言小或木瓜的人來看看啊XDDD這邊還有半斤八兩的男性向。

結論,我不會再看第二集。它適合時間真的很多、人生還很長、玩遊戲也殺不了時間的人看。原以為它是全一集的我太天真了。而且第一集好像說了甚麼其實都沒說,通通都是一句話帶過,姊姊的來龍去脈沒講。唯一有說的女主過去也很慶蔡,明明這裡就可以經營角色。

念絕招名字也是~以前書沒看多還可以接受,現在就是你可以停止中二了嗎你在講什麼XD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香菇森林*發現魂の王道‧___‧

CSMJ席思慕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