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本篇感想沒有好聽話。

雙夜.jpg

作者:DARK櫻薰
繪者:薩那 sana.c
出版社:典藏閣

簡介:(貼個第一集的意思意思即可)

媲美《哈利波特》的奇幻故事
連老師都說「讚」的輕小說

「去看看不同的世界,讓自己長大吧!」
──父親是這麼說的。

龍夜是個膽小、懦弱、依賴心強的孩子,甚至,有點笨。
不過,也不完全是?偶爾,當夜晚來臨,龍夜會變得聰明、狡詐,還有點強勢。
知道另一個龍夜存在的人,並不多,還請保守這個秘密。
因為,父親口中「不同的世界」,真的是另一個世界……

有一點危險、有一點奇妙,還好,並不恐怖。
至少龍夜不會害怕。
因為,他不是獨自一個人。
因為,哥哥大人永遠都和他在一起。

「哥哥大人,現在該怎麼辦?」
『閉嘴,小鬼,自己想辦法!』

呃……真的是可以令人放心的哥哥大人嗎?

(封面&簡介來自典藏閣部落格)

噗浪原文(2015/10/13)

 

呃......真的是很敢說媲美哈利波特呢!宣傳標語固然重要,但或許小說也該比照食品美妝保養品等等,廣告不實誇大其詞要罰錢!^^

我原本.....是想撐久一點再發噗的...現在才29頁耶(之前鳶尾花92頁才發),但是我已經要撐不住了。
冗言贅字在不錯的劇情下都能忽視,不過雙夜並非這個問題,它不只字句組合,人物設定與對白、情節發展都搖搖欲墜,所以以此為基礎架構出來的劇情,可想而知......

全部有6本耶!!!我很怕連第一本都撐不完!!!!!

男主父親說要男主學好規矩,結果自己東西用扔的。以身作則呢?

為了任務所以破壞樹根那裏我是認真了嗎?但我看得覺得整個人都不好了!!
如果是深思熟慮後的決定還好,但男主是沒多想就直接施術破壞環境,把成績擺第一。
「我不是想破壞大自然,是想趕快結束任務。」這是什麼!!!應該改成「我破壞大自然是想結束任務。」或「我想趕快結束任務所以破壞大自然。」至少還有承認自己的過錯,也顯示你爸媽至少有教.....

趕路不是首要嗎?為什麼突然開始說教.....你這樣也是在害他啊大哥。

(PS.現在是36頁)

玩老梗不是錯,錯的是玩不好。(我要註明「只會玩老梗」這句話是作者自己說的)

48頁,持續在看作者的自言自語。

要殺的人就在前面,還把箭往天空射再讓其落下(翻白眼)

不要再「嘛」了,我寧願被「了」打!!!!!!!!

哈波+笨測。

多餘又不必要的說明太多了,一直一直在解釋,而且都是作者口吻....把原本能好好經營角色的額度用掉了......所有人都像路人甲,而且所有人幾乎都是年輕人、美青年之類,毫無記憶點,連角色名字還很像.....

如果直接無視這些看過去是很順,但就是休閒,沒有感動或好笑,完全平面的描述,快看完第一集,獨特或印象深刻的地方一個都沒有,情節都有某某作品的影子。

法術與魔法的世界,看起來根本沒有差別....(好歹看看人家鋼鍊啊!!!!)

看到角色開口說的第一個字是"嘛"真的是我的雷.....

原本已經很想睡了,愈看愈想睡.....後面真的不曉得在幹嘛,哥哥大人這麼聰明,不可能猜不到是學校的東西,但居然還故意叫配角去破壞,藉此報仇.....有事嗎?

兩個室友再度出場時完全沒有想起來是誰,完全沒有神態...

最終章是武戲,但武戲真的很難看....
然後已經兩個角色的口癖是"嘛"了.......一次就給你三個思華,口癖重複這點不是重點,是因為這看起來就是修到勉強及格就出的書啊......就算是以前就寫好的,現在重看不會覺得很奇怪、很想砍掉重練嗎.....

完全不知道主角們強在哪~隨便帶過就說很強,真的是= =

arrow
arrow

    CS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