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的香料師.jpg

作者:貓橘
繪者:米栗
出版社:台灣角川

簡介:

★2012角川華文輕小說大賞銀賞,香料師少女的首都冒險記熱鬧開演!
★雙生不同命的姊妹花,意外撿到又笨又貪吃的小精靈?
★一段充滿香料、精靈與鍊金術的冒險揭開序幕!
★【首刷特典】隨書贈送活力滿分三角行事曆(※共五款,隨機贈送一款)

鍊金術士關注著世界,而香料師凝視著人──
揹著香料琴的少女,踏上摸索未來的旅程……

莉芙立志成為獨當一面的香料師,
在香料舖開業的當天卻接獲撤銷執照的通知?
好巧不巧,就讀鍊金學院的孿生姊姊來信求救,
無奈的她只好踏上旅途,卻意外撿到一隻斷翼的銀髮小精靈!
而跟蹤狂青梅竹馬也不死心地以某種形式愛相隨!?
於是,外冷內熱的香料師少女、斷翼的饒舌小精靈與變態跟蹤狂的貴族公子,
展開一段香氣薰人的奇幻之旅!

(封面&簡介來自角川)

噗浪原文(2015/12/21)

看到122頁時覺得這本大概是目前為止看了最順、最不出戲、最像在看書的台輕....希望後半不會背叛我wwwww
封面那位的氣質看起來比較像姊姊.....
然後我似乎發現為什麼書頁會散了,因為某個人把彩頁撕了,低能的直接撕,所以後面頁數就跟著掉下來,結果我看的時候還發現缺了一張......

幸好官方在網路上放出的試閱中,有那張的內容....是不影響劇情的情節,真是萬幸= =

目前這本看到中間,非常穩定,也大概知道要說什麼了~唯一彆扭的地方大概是姊妹忽然惱羞那邊。

快看到結尾的時候忽然格局變超大!!!=口=不是不好看,但有種遙控器不小心轉到隔壁台,從大愛跳到三立的感覺wwwwwwwwwwwww

其實不必要的部分還是很多,如果把這些空間拿去鋪大格局就好了~會更順更好看XD不然緩慢的日常、姊妹鬩牆其實已經夠撐一本書~

師傅出來救場了~這信息量也太大XDDDDD

看完了~說出來的事情都有收尾這點很好,不過後面就像看了大結局SP,用大魚網把所有線一次收回來那樣的趕,覺得可惜。

重要的幾個地方因為結局原因直接帶過@@
幸好官配還在,沒有變後宮,可喜可賀wwwwwwwwwwwww

圖書館精靈收尾那邊有感動到!

看完覺得插畫好看但與書中描述印象無法吻合.....

艾爾這個角色好像寫得連作者也搞不定.....

我會說這是至今我看的台輕中前幾名嗎,是的,它是。另外大概是雨男,結果這兩本都是偏女性向。
男性向,加油,好嗎。

 

arrow
arrow

    CS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