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本篇感想有點激烈。

城隍異聞錄.jpg

作者:千紙
繪者:kona
出版社:尖端

簡介:

傳統的廟宇習俗信仰×現代的科技產品×萌元素=城隍異聞錄!

「巳蛇聽令!」
「妳這小ㄚ頭別想命令本大爺!」

城隍的工作,是介於陰陽兩界專抓作惡多端的鬼,為冥府派駐陽間的冥吏。在日新月異的現代,改由一群有除妖天分的年輕人代替,擔任「除穢師」掃蕩人世間的惡靈。
高中生杏在一次意外中,與曾祖母的「言靈」百步蛇精「巳蛇」定下契約,並在外婆的引介下加入「除穢」的工作。原以為是普通的清潔工作,其實是一連串妖魔鬼怪等著她;而且同事們各各古怪,有用PSP召喚出萌娘言靈的大學生,以及提著人頭仍面不改色的少女。
看似危險的打工實則歡樂,但是,蠢動的陰謀隱藏在暗處,等著一舉推翻「除穢」組織……

(封面&簡介來自尖端)

噗浪原文(2015/12/08)

哈囉大家好,總算把明天要還的工具書看完後,我又來了,又是從第8頁開始吐....不是,是發噗^^
1.不必要的說明太多了。
2.就算會被罵,但邪門的事情還是要跟長輩商量啊。
3.原來封面一個是正太喔.....好吧  (滅火)

4.一邊生氣說撞倒,一邊又不想恢復原狀,自相矛盾,這傲嬌我吃不起啊(吐)

5.看到P14,事先預測到最後我最喜歡的角色應該還是奶奶。(?!)

6.突然就自顧自把背景說明都寫出來了.....

7.不是說些吵架台詞或激烈屬性就能活化故事.....實際上我覺得很尷尬.....
隨便拿起人家家裡的椅子扔.....房子有大到扔過去不會砸到任何東西嗎......

8.高雄是很多古蹟,但北部的廟不比南部少好嗎...講的好像只有南部人愛拜拜,全台灣都有人愛拜拜啦拜託!!!!!!

9.無聊而毫無推進劇情也跟主線無關的房客吵架竟然還是佔了一個小篇幅,所以這段是說南部人愛拜拜之外就沒了嗎?蛤──?! 

10.傻眼,忽然間說明女主現在的穿著與外貌是哪招。是想說非說明不可,還是想趕快解決這件事情wwwwwwwwwwww

11.進度P46,有點像在看鄉土教學課的報告.....

12.有點矯揉造作的反應,像在看十年前的網路小說。
吐槽很乾不好笑,說見怪不怪了又馬上嚇得半死,到底想怎麼樣......

13.原來這本是銀賞喔
打怪那邊是怎樣,不能好好驅魔嗎,與其說城隍,我看起來很像降魔戰警啊= =
ACG用詞穿梭,看了卻只有寒顫。

14.恐怖故事不恐怖也不感人,就是,喔,好吧。XD

15.城隍出場,有走鐘的感覺.........這怪這麼強,城隍不會親自出馬嗎XDDDD
還有動不動就吾自稱有點雷。
評鑑制度有等於無...還不如不要設定.....畢竟這樣不是讓有些人不懷好意企圖神格化嗎........

16.因為快看完了,所以就沒看那麼細,結果剛剛才發現城隍居然精神喊話,超雷!!!!!!!!!!!!!!!!!!!!!!!你又沒鋪陳城隍厲害在哪,這樣很奇怪欸,你以為大家都知道城隍在幹嘛嗎......OTL

17.某人忽然就自己立旗,雷雷雷。

18.不吐嘈就會死,讀者也不相信你要認真的決心了。

19.看完了,城隍可有可無,不如說完全架構就好了,真是百感交集,這樣一個銀賞,應該給了不少人絕望......
編輯很辛苦,但絕不能撿現成,尖端給我一種徵收免洗作者的感覺.....反正只要寫出一個有結局的故事(注意,不是完整故事),只要剛好有萌有賣肉有搞笑有YY有戀愛....說到底就是你們自己侷限了輕小。

arrow
arrow

    CS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