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養天使.jpg

作者:華澪
繪者:chiya
出版社:台灣角川

簡介:

◆曾幾何時,記憶中的棉花糖小天使,變成了無敵耀眼美少年!? 
◆人氣作家華澪×知名繪師Chiya,繼《鳳神醫》後聯手獻上全新治癒系甜蜜浪漫作! 
【首刷特典】隨書贈送「愛戀留言卡」1張! 
【特別收錄】Chiya跨刀繪製超豪華6P彩頁! 

「這孩子就交給妳了。」 二十一歲那年,那個男人將一個漂亮男孩託付給她。 
孩子有著流金般的捲髮、白瓷的肌膚,如夜空璀璨的眼眸。 
正值青春年華的單身女子李茉青,從此照顧著這個五歲小娃娃, 
純淨的靈魂與受傷的心,在每一日的尋常生活中緊緊相繫。 
原以為能就此圓滿完成那人託付的養育重任, 卻沒想到這心願竟有倏然生變的一天! 
她到底是錯過了什麼?竟然如此遲鈍地忽略了 
他幽邃沉靜如藍暈月光石的眼神中,投射的,似乎不只是親情──?

(封面&簡介來自角川)

噗浪原文(2016/01/26)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當初鳳神醫我會看很久才看完,因為字裡行間全是形容詞的堆疊,影響閱讀的流暢度,每每看到那些OO的OO、如OO、像OO,而這跟文筆好沒有直接關係....
沒有無病呻吟,但有浪漫呻吟,我才看42頁耶,已經為了瑪莉蘇的可能性在剉咧等.....

謊言被論沒先處理完,是因為寄養天使要先還.....T口T
插圖真的很美,但前面幾頁送老公出門就很小女生幻想了= =平平女性向,撲通撲通LOVE描述的也是高中女生戀愛,但寄養天使很難讓人入戲....尤其之後說到學長轉賣毒品那邊簡直要雷死了,我才剛看完一步說到毒品的美國小說耶!!!!這樣一比較之下真的是平行時空。

老婆留下的毒品有多到可以跟黑道掛勾嗎!!!!!快笑死XDDDDD既然不想牽連小孩,當初就別轉賣啊!!!!!!老婆都死了,把剩下東西交給政府單位不可以嗎!!!!XDDDDDDDDDDDD然後讓老婆懷孕時吸毒也是超級.........都已經預想到這個可能性,在國外是沒辦法請社會局之類介入輔導嗎!!!!哈囉!!!

女主說了句「簡直電影劇情啊....」
真是太對了!!!!簡直是好萊塢爛片的劇情!!!!比玩命關頭還瞎!!!XDDDD
照正常途徑,應該使趕快跟警方自首,同時提供情報,讓那邊派人照顧小孩吧.....

看一半了,幸好漸入佳境。不過這個很像好幾年前曾看過的言小啊XD光源氏計畫+姊弟戀。

老實說為了彰顯男主的厲害、促進兩人關係,而讓陳冠明突然變低俗的花心男......這種安排是最俗套的,讓我想起唯一繼承者.....wwwwwwww

其實看到交往三個月就說要結婚,對方還不是完全熟悉之下,根本有問題啊.........雖然我不意外這情形套在34歲的女主身上.....

流產劇情令人毛骨悚然。(唯一繼承者嗎XD)
KISS那邊則是少女中二詞彙大爆發,我真的想起我國中時期.....看了不但不覺得唯美浪漫,只餘煞有其事的造作。正因為以前看了很多這種作品,現在再看一次則百感交集啊....
我不是不喜歡包裝過的粉紅戲,但如果點綴過頭,變得存在感爆炸,亮晶晶宛如激發密集恐懼症,使人不忍直視,那就違背目的了...

太想笑了,用送醫急救來加速女主正視自己,根本台劇啊,太刻意了吧!!XDDDDDDDD

就是一本不少女也不淑女的普通言小,後記說可能有人覺得現實黑暗,這邊表示不夠現實也不夠黑暗,請各位放心wwwwwwwwwwwwwwww(喂)

arrow
arrow

    CS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