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裁別這樣.jpg

作者:側側
繪者:三月兔
出版社:尖端

簡介:

林淺夏的易容術過人,外貌千變萬化,扮演各種人物,如絢爛流光,遊走於都市間。
程希宣是身價億萬的商業帝王,外表溫文儒雅,實則工於心計,稱霸於都市間。
他們邂逅在那個陽光明媚的上午,她衣裙上的珍珠和水鑽叮叮咚咚落在他身上,陽光下光芒流轉,宛如璀璨的點點雨珠。
那時的林淺夏不知道,她將踏進程希宣以溫柔織成的陷阱,從此萬劫不復。
程希宣的溫柔,只為讓她心甘情願成為替身,代他真正的未婚妻,成為黑幫追殺的獵物!
林淺夏發現無法阻止自己對他傾心,而程希宣又能否抗拒她的魅力?

甜言蜜語全是圈套,步步引誘只為算計。
始於謊言的愛情,能否走向完美結局?

(封面&簡介來自尖端)

噗浪原文(2016/05/04)

喜歡原書名,但看下去覺得改得真...好?中國原創的通病,不是太短就太長,BL偶爾有佳作(以前比較多),但其他大多是為了看肉而忍耐....
這本是BG,真的很厚一本,還以為會有動人的鋪陳,結果是作者自己一直用很學生作文式的形容堆疊出男女主角對彼此的好感,而且第二章開始有點角色崩壞= =

我打算看完才PO感想的,但趕稿空檔看一下真的進度很慢,才看到100多頁,人物普通、劇情普通、角色反應是小兒科,到底後面是有多精彩才會這麼厚一本?而且居然第五刷。

女主很厲害很會偽裝,但一個人生活打拚居然算計不夠深,最開始那個大學生活力形象慢慢變成為愛犧牲(見面沒多久的男人)的聖母蠢蛋,跟別人父母使出的解除婚約招數也都很顆顆,唯一真實的莫過於作者可能小有名氣+代理中國小說簡單方便比較不會賠。

我如果在網路看文就算了但在台灣代理出版的中文書看到中國用語(不只流行語而是連生活用語都有)真的會受不了,我看日本翻譯小說也沒有直接照翻的啊..........連做個轉換都懶。

封面也就是亞洲最近瘋得不得了的動漫風格,十幾年前會驚豔的三月兔,十幾年後也一樣沒變化,不勝唏噓。
想想台灣熱衷盲從的態度就是蛋塔、手搖杯一般...就是經不起時間考驗的東西,短視近利不思進取。
有些電繪線條印刷出來看了可怕,但沒關係甲方乙方眼睛都有濾鏡。

近來有個奇怪的是,BG一定是青少女看一定要動漫封面這個框架到底誰定的?我不會弄死你的,你給我出來。(?)
不是青少女看的台灣原創BG就一定要配古老仿真人封面或者文青無病呻吟,再給人恥笑說落後十年這樣?TT
當然也有熟女們看的,只不過很多是又臭又長的中國原創,然後中國有能力就直接改成電視劇.....類似韓國模式這點,又傷心又羨慕。

更別說外曼了,之前也是引起一陣風波....

其實BG說的很多都不是能看的愛情故事,(常常就讀者自己要大海撈針)反而非BG中的愛情線會有很大機率處理得好,我就老實說了吧,之前看的龍之巫女愛情線真的有好看到。馬修跟伊蓮也絕對是萌到不行。

BG故事很容易陷入為愛情而愛情,然後就會搞得一蹋糊塗(不管男性向女性向)近來已經有人知道這樣不行,是很讓我驚訝的之中,這個人就是韓劇。當然美國也行之有年,不只愛情,還有勵志。

莫名其妙虐女主....

結果虐了之後反而好看起來了......是不是不要愛情戲就會好看,有這回事嗎XDDDDDD

[閒聊] 狗屋是不是逐漸放棄經營台灣言小?
順這勢子筆記一下這篇QQ

無言...............特殊妝有這麼容易花喔............

老了,看到女主才19歲就覺得...

希望今天可以趕快看完,用成千上萬唯美字句堆疊出來的愛是愛嗎?有時會成為讀者決定略過、直奔結局的踏板。而且男主沒有太大變化,還是公子哥思維啊我呸,女主勉強喜歡。

女主真的不夠堅定,要是最後不在一起就好了。這樣就會從愛情故事昇華到人生故事。

女二也是公主病,如果是戲劇還可以接受,至少能看到演員的演技,但在小說就很危險....

到底BOSS是誰啊莫名其妙,為虐而虐,為浪漫而狗血,動不動就動作片,公主王子為了自己好牽連平民,難怪我這本看那麼久都看不完。

老闆高級砲灰。

老闆線也收得亂七八糟,對真正經歷過的人來說,天下無不是的父母這句話是個屁,強迫團圓就好像叫受害者原諒犯人。

既然被追殺,想解除婚約不拖累父母還能理解,但又另外找女主來引蛇出洞,就不如直接假裝結婚啊.....當初直接一網打盡不是很好嗎?這麼有錢的人幹嘛不想些更有智慧的方法?像電影那些離譜也可以啊,反正這故事都狗血了,不差更狗血,現在老闆也黑化了,呵呵。
結果現在還是得假裝結婚。我不懂是我智商問題嗎?TT

現在女二爸媽又來裝作很愛女二了,原本不是沒有愛的有錢人嗎~神秘的邏輯。

故意營造美滿的瑪莉蘇真是...... 

然後老闆又莫名其妙漂白了,神經病。

終於看完了,又臭又長,不夠甜也不夠閃也不夠快樂結局,都在看作者自說自話.....

最後確定圖文不符。

arrow
arrow

    CS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