棺物語.jpg

作者:薄葬子
繪者:玲奈
出版社:台灣角川

簡介:

「哎,帶我到你工作的棺材店看看?」
「難不成是會奪人魂魄的神祕棺材店?」


什麼樣的大好青年,竟然立志從事殯葬業?
沒想到四處碰壁,最後只好來到棺材舖毛遂自薦!
請不走這尊死皮賴臉的大佛,老闆決定給他無薪試用期,
最重要的工作內容竟是負責填滿店內可愛小蘿莉的胃?!
滿腹祕密的他,與擁有半妖體質的蘿莉、冷漠神祕的製棺師、背負棺材的少女相遇,
踏進一個玄幻、靈異的領域,他的世界從此被改變……

(封面&簡介來自台灣角川)

噗浪原文(2016/09/28)

好險兩本馬修還沒看,這本是因為經歷三次停電,我索性暫時不開電腦一次看完的。
大概9成都是對話+主角OS,喜歡的人會很喜歡吧,但不是我。
設定不中不西不日,用詞亂七八糟,明明就不想向動漫元素靠攏卻又要硬加真是角川特色....你就認真搞一個作者想寫的東西絕對是比較好,拜託!

作者絕對不是台灣人,因為大家都火葬所以棺材店沒生意,真是大開眼界,總之台灣人火葬還是要入棺的好嗎!好,不管棺材的事情,那為什麼要拿棺材店來講,又套用山海經妖獸,變成除妖故事?而且為了主角一個人在那邊繞路,所有支線顯得令人不耐,我知道作者有鋪陳,我有眼睛,但後來真的懶得看作者自HIGH獨白了。對,所有語氣就是作者一個人把想說的說出來而已,角色都很表面,就是幾顆棋子,妹子套上ACG屬性,大功告成!!!我O你的OO!!!

我不是說這種對話類故事不好,但有角色的話你還是得刻劃角色,不然把戲份通通交給主角就好,但他說話又不有趣!我們凡夫俗子啊,聽你說概念的時候,偶爾也需要一點調劑,不然我們直接看教科書就好了是不。
好的,你還是有調劑,但真的做得很差很尷尬.....看完只覺得宇宙是混沌的XDDD

剛開始還會專心看作者玩那些概念,後來真的是直接跳過,我學會要讓人理解自己的想法,是需要一種方式,畢竟你是你,我是我,說的那個人就要貼心一點。

真的是看完打了這一串而來不及貼表情符號啊第一次遇到這種書。

動不動就說一大串話,而語氣全部就是沒有角色個性,就是作者語氣,把他想講的打出來而已,ACG元素可能是編輯要求吧反正看多了角川輕小,我好像漸漸明白一些事情,想要有特色卻又放不下對ACG的執著,倒成了推廣刻板印象的殺手啊!

看完立刻翻開馬修把書籤插進去結束這回合!

對了因為作者要把自己的概念說出來,所以除妖打BOSS都超隨便,明明讓主角獨自解決,最後又派人去幫忙,反正除妖都不重要,棺材也不重要,元素拿來隨便用,隨便自己重新解釋,OK的。(眼神死)

插畫就....普通,單薄,而且襯得這本書令人哭笑不得。

小桃腐女個性也讓真腐女的我有點火大,三次元腐很棒的好嗎!

arrow
arrow

    CS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