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鷗7026.jpg

作者:明毓屏
繪者:艾姆兔(M2ZE)
出版社:蓋亞

簡介:

「現在的台灣人都很有愛心,那你們跟NGO志工有什麼不一樣?不過就只是多一樣會開直升機而已,然後咧?」
——本書作者

這是部由實地採訪衍生出來的小說。作者明毓屏以海鷗救護隊近十年間的重大事件為軸,耗時九個月,多次實地走訪嘉義基地,遍訪現役、退役海鷗隊員,以九二一震災、八掌溪事件、八八風災為故事核心,巧妙鋪排出救護隊員面臨災難的心路歷程,並刻畫了人類在大自然巨大力量下的頑強精神。

故事中的S-70C駕駛,機工長,轉訓的戰鬥機飛官,救護士……這群進入海鷗部隊的夥伴,一同面對累積的頓挫,在不同的時空與事件中,找尋屬於自己的價值。原來,執行空中勤務時的體力與技能,不過是個起點……

(封面&簡介來自蓋亞)

噗浪原文(2016/12/20)

M2插畫的小說,然後一直要看明毓屏的書都忘記,剛好在圖書館看到就借回家了,比之前看的祕河更有文學作品氣息,有些形容像精美的日式禮盒,包裝稍嫌過度,甚至不曉得該如何拆解出真正的意思,以至於一段話有時會看很久....
但是,我終於看到這種像樣的小說。資料找得夠多、取材夠認真、也不會憑著一己之私貪心的把自己知道的全部丟進作品。

這不是科幻,這是真實的台灣小說,機型與救難過程與困難、隊員成長變化,與其從一堆四不像的軍武戰爭類輕小尋求戰鬥刺激,不如看這本,真的。
要虐也都有......感動更是比什麼開後宮兩難更迷人....還我唐際生(搖晃作者),看到中間真的不敢相信,我以為我在看BL!!!即便是周樹清的執著也是~~年下攻我也可以啊!!!!

帶入真實事件,根本就不用杜撰,也一點不無聊,充分感受到絕望與無奈,熱血,還有耿直的麻木,他可以被男性當作輕小看,他一點都不枯燥!(除了女性角色才兩個而且跟男性沒什麼互動XDDD)

要不是BE我就買了......(唯一的遺憾)
其實一直古今交錯我就感受到了....孫維德的觀落陰.....
對了,八掌溪真的太恐怖了,至今還是驚心動魄= =

arrow
arrow

    CS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