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蓮梨花.jpg
作者:KILO
繪者:久木
出版社:典藏閣

簡介:

二十一世紀,位於亞洲東部、太平洋西北側,面積三萬六千平方公里的島嶼──這裡是遭受日之本帝國殖民超過一個世紀的高砂地方。

一百年來,高砂人因自由而起的抗爭即使不斷失敗,卻未曾間斷。直到如今,名為「紅巾軍勢」的反抗組織,在帶來奇蹟的英雄「紅王」的帶領下崛起,取得了反抗分子前所未有的優勢。

一名身為帝國的「大神」、卻被族人驅逐的最弱少年──大神休悟。

一名揮舞著銃槍「梨花」、堅守信念與帝國對抗的少女──禮梨。

身分背景相異的休悟與禮梨,同樣為著高砂人民戰鬥。然而,休悟真正的使命,卻是高砂總督賦予的一項大陰謀……

(封面&簡介來自典藏閣)

噗浪原文(2017/01/10)

難得以台灣日據時期為基底延伸奇幻戰爭設定,結果作者跟編輯一起打瞌睡了,自我毀滅的最終戰、爛尾、角色後期崩壞,龐大的設定喜歡藏一手結果最後無法解釋完畢(或者忘記),就這麼一集完,有一種作者編輯一起無視一起放棄的不負責感,我想比中指啊!又覺得太過份了,那我只好....

「?!」跟「!!!」符號不是不能用(即便台灣官方不認為是正統符號),但要用就要把它排好吧!整個就是沒排,放任它跟在同伴屁股後面啊!(長鴻也沒排)
作者寫到渾然忘我,冗言贅字有夠多,還超喜歡九把刀式敘述,複製貼上灌一行水,並不會覺得好棒棒。
台詞則是中二戰鬥動畫的假掰,完全不熱血,也不覺得酷,就是耍帥。
通篇「OO的」、「OO般」、「OO一樣」,戰鬥時驚嘆號不用錢,破折號也喜歡讓它變長,然後超驚悚的排比句完全跳樓大放送!天啊啊啊啊啊啊這要是作文,老師一定會說你用太多過猶不及  (而且最後我根本就隨便看過,看似華麗的戰鬥其實就是空洞的填塞罷了)

我剛想到故事像誰了,像動畫版「香格里拉」,前面還行後面告訴你我設定就是拿出來炫耀而已最後大戰還是要暴力解+狗血精神勝利+親情呼喚啦哈哈哈~~~~~~

情感轉折與劇情邏輯也很尷尬很我流,完全就是作者覺得這樣會感人喔!這樣會很熱血喔!就用了,這跟偶像劇跌倒接吻有什麼不一樣啊大大!明明第三人稱小說卻寫得像是有殘缺的第一人稱。
還害我去估狗國中學的修辭法!

然後編輯完全責無旁貸。

我沒記錯,這本書是先出過原創同人本才出商業本,結果商業本是不是沒有再潤飾過啊!太誇張了!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香菇森林*發現魂の王道‧___‧

CSMJ席思慕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