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簡略介紹電台司令的。



Creep這首歌是電台司令1993年的作品,當時一出來造成不小的轟動,而電台司令一直都是有名的迷幻音樂演唱團體,但這種音樂並不受到市場全部的接納,因此被歸類於冷門派別。
收錄在《Pablo Honey》這張專輯中。

所以不知道是正常的XD
我那時候聽到也是一頭霧水,不過其實我聽過這個團體,只是,我聽到的是翻譯的名稱(就是電台司令),因此那時候並沒有把它接在一起OTL

以下是電台司令的原版本↓



When you were here before, 
過去妳在時 

couldn't look in your eye.
我看不進妳的眼睛 

You're just like an angel, 
妳就像個天使 

your skin makes me cry. 
和妳肌膚接觸令我哭泣 

You float like a feather 
妳如羽毛般飄揚 

In a beautiful world 
在美麗的世界上 

I wish I was special
 我多麼希望我很特別 

You're so fuckin' special 
妳何以如此特別! 


But I'm a creep, I'm a weirdo 
但我多麼卑微,我不過是個怪胎 

What the hell am I doing here? 
沒有資格活在這世界上 

I don't belong here 
我從來不屬於這裡 


I don't care if it hurts, 
不在乎是否痛苦 

I want to have control 
多想一切都在掌握中 

I want a perfect body,
 我想要有完美的身體 

I want a perfect soul. 
更想有完美的靈魂 

I want you to notice, 
只要能引起妳的注意 

when I'm not around 
但妳從來就不在我身邊 

You're so fuckin' special.
妳怎麼可以這麼特別 

I wish I was special. 
多希望我也能跟妳一樣 


But I'm a creep, I'm a weirdo. 
我是個卑微的怪胎 

What the hell am I doing here? 
在世上沒有存在的價值 

I don't belong here, ohhh ohhhh 
沒有任何理由活在這世上 


She's running out.... 
她奔離我了 

She's running out, 
她奔離我了 

she's run, run, run, run....run.... 
永永遠遠頭也不回地離開了 


Whatever makes you happy?
究竟有什麼能讓妳快樂 

Whatever you want?
究竟妳想要什麼 

You're so fuckin' special. 
妳是如此特別 

I wish I was special.
多希望我也能這樣 

But I'm a creep, I'm a weirdo.
但我不過是個在地上爬的怪物 

What the hell am I doing here? 
飛不到妳在的地方 

I don't belong here.
我永遠不屬於這世上 

I don't belong here.
不存在於妳的世界

(中文歌詞來自http://blog.roodo.com/perry/archives/2026141.html)
‧‧(按我當露英文歌詞)


---------(creep)








林宥嘉的演唱版本XD(引用自:愛洛哈)
他選這首歌真的選得很好,同是迷幻派(XD),我覺得林宥嘉跟電台司令的本版各有千秋,但總歸一句,


我真的適合吃冷菜,發現這首是冷門歌的時候,真的有種"啊真是天注定囧"的感覺....(爆)

第一次聽到的時候,沒什麼反應,結果去MS2回來看重播的時候,我眼眶濕潤。
跟當日的感觸當然有關,尤其看得懂英文歌詞的時候,林宥嘉中間那段"RUN",喊得真是棒啊。
所以當然還是眼眶濕潤,這是最近最能表達我心情的歌。
每個人的"she"都不一樣.....也許已經逝去,也許正在逝去;但是,無論怎麼逝去,都有再度迎接的日子。
一生把握的時間。
(其實這算是失戀歌啦XD不過對我而言有另外一番意義存在。)

這是我最喜歡林宥嘉唱的一首歌,但就整體來說,我還是比較記得原版給我的整首的餘韻,而YOGA讓我記得的是"RUN"的威力。(另外,原版歌詞中fuckin'的部分YOGA改成了very,是說溫和點也是沒錯啦....XD)

不過那個威力真的是實實在在影響到我這個淚點低到不行的傢伙就是了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