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OMEN

台灣上映日期:2006/06/06 (週二) 
導演→【衝出封鎖線】約翰摩爾(John Moore)
CAST→【戰略迷魂】李佛薛柏(Liev Schreiber)、【留住最後一支舞】茱莉亞史黛爾(Julia Stiles) 
簡介→真正震撼人心的日子就要來臨–2006年6月6 日,由茱莉亞‧史提爾以及李佛‧薛伯所主演的【天魔】,將在這一天全球同步上映。根據1976年的經典恐怖片重拍而成的【天魔666】,內容一樣是講述美國參議員意外發現他的兒子,很可能是撒旦轉世的化身,一連串離奇的死亡事件,即將引發更恐怖的世界浩劫,兩夫婦束手無策…但新版本將更加驚悚,也更加扣人心弦。

【官網請點我】
(PIXNET本身進階編輯器就有能開新視窗的設定[在超連結→目標那裡設定],根本就不用自己加語法=w=結果我最近才知道......[我是超級大笨蛋....馬鹿馬鹿QQ]我之前那堆新番的LINK可是用語法用掉快瘋了...這樣以後終於可以加快速度啦=口=)



這部片是在7/30看完的XD
之前有提到過其實我是不租DVD也超少去電影院的HBO族,雖然這部是在衛視西片看的:D(被打)
劇情有,小心喔(眨眼)

當初就對這部片很感興趣,畢竟我原本就是還蠻喜歡這種類型的恐怖片的傢伙。
所謂這種類型,自然指的就是扯到宗教然後賦予心靈深處恐懼的手法,如果是說製造噁心、暴力、血腥、一堆嚇人點的類型固然是可怕,不過商業化太重效果太多就覺得其實也沒有什麼="=
(所以我才最討厭奪魂鋸或是噬血地鐵站這種片,從頭到尾一個地點或是一個時間點的片我看得很煩,重點是看完之後感覺很空虛這更是令人髮指)

沒想到一開始的男主角反倒讓我先笑倒XDDD
這位是也演過"恐懼的總合""穿越時空愛上你"等等其他電影的常客,演出的角色都是很慘的不然就是虛弱的,反正就是不可能好+正常到底的角色,結果這部升為主角居然還是演這種感覺的角色真的是太絕啦XDDD


我覺得簡介是唬人的,因為這男主角根本從頭到尾沒相信過自己的兒子(還不是親生的)是魔鬼的這個事實,直到連跟著一起抽絲剝繭的記者都慘遭斷頭他才半信半疑有點逼近瘋狂狀態想除掉那個正太(喂)


至於女主角真的是慘到沒話說,一開始自己被丈夫騙了而養到別人的兒子也就算了,之後就處處覺得兒子跟自己合不來,在兒子有時透露出的恐怖紛圍之下自己神經緊繃疑心重重漸漸衰弱,只好求助心理醫生,說自己覺得那個孩子不是自己親生的。(的確是)
丈夫知道之後是有被嚇到,但也沒有說出實情,直到被一位神父警告要把那個真實身分是撒旦的兒子除調否則妻子會有危險。
但是這個鐵齒的傢伙一直強調自己是個無神論的人,不警惕到危機的下場當然就是不僅神父被鐵條貫穿先領便當,自己的妻子被撒旦兒子設計從二樓跌落、第二胎流產不說,最後住進病房還被保母(撒旦手下=w=)用針打進空氣領了個超級便當。


其實在妻子死去的同時這男主角已經和一位對此持續追蹤同樣也快領便當的記者前往查清真相(不會太遲了嗎~),除了得知了自己當初親生兒子的死因,也找到神父所提到的另一位神職者,他有著可以殺死撒旦的匕首,但卻是要在耶穌的面前將匕首照順序刺在撒旦身上並且排出一個十字架的形狀才可以。
這個時候我們男主角又開始發神經,真搞不懂到最後了一堆人領便當了竟然還說這樣做對小孩子很殘忍殺人做不到之類的.....(那你就等著被殺吧=__=)
所以我們的記者氣死了跑去把男主角丟棄的匕首撿起並說如果他做不到那自己就親自去,沒想到頭上那塊鐵架招牌螺絲鬆脫整塊垂直落下當場斷頭,至此男主角應該也是清醒了馬上回到家發瘋似的先做掉保母然後把小孩綁到教堂準備匕首給他刺下去,最後卻是警方趕到現場而男主角被開槍打死(bingo~[誤]),而撒旦兒子繼續朝更遠大的目標前進這樣。


最後的那個畫面看了我真的有一點毛骨悚然,可能一堆人無法接受這種結局,因為大家看到男主角把撒旦帶到教堂的時候本來還以為就要這樣成功驅魔,不過大家如果用現實一點的方面思考,就是一切都很順利的話這未免不是太過詭異嗎?
總而言之就是,邪不勝正這點已經太老梗了,人類若是真的遇到撒旦哪有可能這麼恰好就發威能讓你幹掉牠?XDD
當然稍微也跟這是部重拍片有關係,我之前有看過一點點1976年舊版的,風格手法就是符合那個年代的感覺,重拍片最大的糟糕點就是不是很好就是很爛(啊廢話),太過於要在舊版中創新的結果通常就是四不像,不然就是又帶給觀眾畫面特效很棒但是依舊是原版時期的跟這個時代卡不起來的FU。

結局同時讓我想到〈毒鑰〉這部電影,而且是天魔那驚悚的最後一個畫面讓我瞬間馬上立刻想到的XD
毒鑰真的很棒,是我初次看到不符合公式設定的電影,真是太震撼了,而且毒鑰的那種給予希望卻在最後栽了個很慘的跟斗的逆轉方式能夠讓每個觀眾瞬間體會這就是現實XD
有種清醒的感覺?(大笑)
我衡量的話毒鑰要比天魔好看,因為扯到詭譎的巫毒教以及那不同大家已經看到爛的驚悚設定非常耳目一新,但是天魔能把公式東西賦予直接又完全不同的結局顛覆我們想的那個結果也是有點新鮮這樣~

而且天魔一點都不恐怖喔XD
最近真的很多這種片,有的時候都讓我想到大法師...
大家有興趣的話找找看衛視西片台的重播時段吧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