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才從喜宴回來,因為這件事,今天的WS5沒有去。不過呢,明天的WS5也不會去....其實原因根本就是連門票錢都沒有TT(爆)

郭家跟林家的婚宴,在大太陽的中午的大馬路旁邊舉行,當然也有請歌舞團,不過我跟我娘到的時候還沒開始。

因為是認識的人,所以又先去打了招呼才去找位子,還蠻多桌的所以也就找到比較後面的位置,整個走道很亮,足見太陽之大天氣之熱,那個穿薄毛衣的我真是後悔
坐到的地方市靠馬路那排,全跟不認識的人一起坐,我們這桌有8個人,分成2+3+2+1組起來的,就基本上也可以聊。
雖然我兩三年沒喝喜酒不過覺得這次的設置還不錯,桌椅弄成像是餐廳的裝飾,一層看來很高級的紫色緞布鋪上去,桌子的設計當然是轉盤式,其他杯子碗盤湯匙就是一般的那種,不過我要說的是筷子
沒錯,筷子,他X的真高級啊!!!(喊)做得像瓷筷的方形木頭筷,每雙用個筷套裝起來,而且兩支筷子最上面還燙字,把總舖師的名字燙上去,拿起來的時候很順手很好拿沒有一點分岔,是雙狠狠把衛生筷踩在角底下輾爛的好 筷 子啊啊!!!!

當然重點不是筷子。不過就是因為明明12點就要開始結果拖到12點半才開始,所以我這段時間就只好一直看手機的時間然後喝一堆蔓越莓汁順便研究筷子(爆)
拖的原因可能是位子都還沒坐滿,等其他遲到的傢伙之類的。

大家不要養成遲到的壞習慣啊!這樣我很熱又很餓又很想睡啊啊~~!!(噴淚[誤])

這是真的,因為天氣的熱是有點像在暖爐的熱,暖烘烘的有讓人多想睡妳知道嗎?!Q皿Q
終於菜上來了,沒想到第一道是湯。
湯?!
又不是西餐,而且阿嘉我餓得要死,相信也有人等太久也餓了(喂),結果先上的不是一些海鮮,而是一隻躺平在大碗裡的烏骨雞雞雞ㄐㄧ──?!(音高八度)

結果反倒以沒胃口的FU開始嚐菜.....
不過,會不會是我太久沒喝喜酒,所以一時之間不習慣.......
而且,照目前的健康的道理來說....先喝湯....是正確的.....(←經手過考生飲食建議表的前圖書資訊股長)
總之,接下來的幾道都很不錯,台式的油飯(添加薑片)也很好吃,就看著菜單想說有一道"蓬萊仙島果"到底是啥.......跟我娘研究很久,我也在猜是什麼貴得要死的東西之類的.......
結果,我就拆字想....
蓬萊仙島,很明顯指的就是台灣咩。
那那個"果".........


台灣....

嗯.....


水果?!(此時正好端菜小姐端過來一盤水果)

いえええええええ──?!0口0(內心吶喊)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台灣總是喜歡把名稱包裝化啊啊啊──|||OTL|||(無力化)

不過草莓好好吃ˇ還有哈密瓜~~真不錯啊有水果蓬萊仙島果的台灣ˇ

菜單的名字真的都很漂亮,其實這也是個習性啦,除了最後一樣的甜品之外,所有的菜都嘟嘟好五個字,全部共有14道的樣子,蠻多的,肚子差不多已經飽的時候想不到還沒吃到一半囧所以接下來有幾到我都沒碰,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我不太喜歡吃海鮮啦,但是帝王蟹真的好好吃>///<(還有干貝ˇ)

不過呢,我們這桌看似平和,其實還是有組馬上出手的外帶組,先把羹包走,然後是油飯,接著是蹄膀........就是那三人組(其實其中一個是吃到最後睡著的小孩),不時流露的殺氣還是很嚇人的。果然無論是怎麼樣子,反正只要是歐巴桑都不能小看就對了=口=所以另外那兩人組也有包,當然我跟我娘也有(爆),不過我們是包了佛跳牆跟水果蓬萊仙島果(以及瓶裝飲料...順道一提那三人組還有帶了XO回去囧)

那那個剩下的一人....真是個特殊民眾(♂),他是後來還剩幾道菜的時候就突然中途離去,但在這之前,有點熱心過頭的發給每個人衛生紙(頻率從三次起跳)、開飲料(我當時真想請他不要用手指挖開開口OTL),以及跑去討醬料(因為煮菜的主要料理區就在同Y軸不同X軸的靠住家那邊,想看不到他在跟工作人員要醬油也難...),不時講手機的音量還很大,居然壓過遠方前頭唱歌的聲音-口-
是長這樣的,頭髮理得短短的(瀏海很後面快到頭頂上),戴眼鏡(銀框),有一點鬍渣,中年男子但身材沒有腫,就是正常的歐吉桑,不過是會讓人不想有所接觸的那種.....說了抱歉的話不過這就是我的感覺,不是指他眼神很不正或是什麼,反而是讓我形容成尖尖的銳利的角角,我聯想到的是這樣....

好不容易到了最後一道ˇ從一開始就很好奇的"甜品"究竟是什麼呢?XD
畢竟根據以前喝喜酒的經驗,這道是冰淇淋的時代已經過去囧,轉而變成甜湯或是果凍布丁之類的東西,而在越來越不景氣的當下,我也只能祈禱只要他端出來不是熱的就好=__=(我身上那件毛衣啊......[倒])

就看到桌上出現的是保麗龍盒......

唔,

打開裡面是......



一支支的.......




雪糕啊啊啊啊啊啊!!!!!!
真的是雪糕!巧克力脆皮+榛果的香草雪糕!
嗚嗚你們一定會百年好合永浴愛河的!!QQ(喂)

所以很開心的回家吃了XD
在這種冬天炎熱的中午還穿著毛衣,吃雪糕是正確的選擇!!(喂喂)


這次的喜酒...對新人的印象實在淡薄@@(爆)新娘很漂亮是真的///
但是他們規劃的非常不錯,蠻乾脆的,而且菜除了最前面因為遲了30分鐘結果一次上4道菜之外,其他都有巧思在裡面,連請的歌舞團...老實說那不是歌舞團,是個很會唱歌的瀟灑歐吉桑(墨鏡+紅襯衫有)在上面一連唱了很多膾炙人口的台灣偶像劇主曲,然後在讓賓客上台飆歌這樣子,非常環保而且健康的策劃。(推眼鏡)
聽到熟的還會偷偷笑一下這樣(誰叫班上星期五才在那邊討論這個而已啊XDDD)

不過還是免不了政治因素,來的是綠色的,發了紙質很棒的傳單還過來敬酒......我是不在意啦....只不過我是知道若是我成年了我非常確定自己會選誰就是了(欸欸我有說什麼嗎我有暴露立場嗎沒有吧對不對?ˊˋ)

結論就是.....沒有像以前那麼喜歡喝喜酒了=w=
我對於地點很敏感,還有時間,下次如果地點是餐廳或是飯店或是熟人的那我就比較想去....不然....我覺得包紅包換一頓吃的真是有點不平衡QQ
(是吧?實際上那可以換一堆的便當了說="=[喂])

但是吃到雪糕真的是非常開心



欸,結果,到最後重點根本完全只在筷子跟雪糕身上?!(大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