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和母親大人出去,一起找鐘錶行換我們的手錶。(看她拿出的水晶錶,忍不住又要抱怨她太花錢)
去的那家鐘錶行位於市區熱鬧的地方,可是店面不大,是個長方形格局,但看到它的第一眼就被震懾到。
店內燈光明亮,瀰漫著一股典雅的高級,簡直就像精品店;裡面有個老師傅在顧店。
我們推門進入,不禁在內心讚嘆,那道玻璃門替我們阻隔外頭的悶熱,裡頭的冷氣溫度控制的剛剛好,讓人感到涼爽又不至於太過寒人。
我先拿我的手錶給師傅看。
「這個...沒電了。」
師傅拿走手錶,端詳了一下。
「這個....不能換ㄋㄟ....這隻頂多幾百塊而已....」
哇,晴天霹靂。
好吧,我再拿我母親大人的給他看。
「喔~啊這個可以換啦。」
老實說,我打擊真的很大。
換完之後,我們步出鐘錶行。
我一臉沮喪,但是我媽看起來很開心。
「好啦好啦~我請妳一杯清心啦~」
「不要。」我斜眼睇她。
我指著轉角那家寶島鐘錶。
「我要去那邊試試看。」
.....
「好吧~就過去那邊看看吧。」
其實我媽已經跨上腳踏車,準備去A+1買她的防曬乳了。

寶島就是不一樣,很大間,外頭三個大櫥窗陳列各種名牌錶。
踏入店裡,迎面就是美麗的櫃檯小姐。
「那個....我想要換電池....」
「喔,師傅在那裡。」禮貌的指向後方。
但是我還是戀戀不捨我的御姊啊~

「這個沒電了我想要換。」其實我想看看兩家的反應會不會一樣。
同樣拿給師傅端詳。
「這個換要150喔。」也就是他話先說在前面,可是也沒讓我們考慮太久,師傅動作很快的便開始拆起錶殼。
我母親大人在旁邊看著店內販售的手錶。
「欸欸,妳看這個~」她指著BALL的手錶,「就是那個火車的~」
※沒錯,有關BALL的特殊歷史我會在下一篇文章說明~
「還是改天買CASIO的吧。」
我也這麼認為。
沒多久,手錶弄好了,當然也付了錢,走出寶島。
「換好了欸....」我低低地說。
「那是那個老闆說那隻錶只值100元,但是妳還要用100元換電池~他是覺得還不如再買一隻啦,但是寶島就是妳要換就讓妳換啦....反正都換了~沒差啦。」
嗯嗯,寶島的師傅連時間都幫我調好了。
終於有種踏實感...
「那妳要先回家吧?我要去A+1喔~掰掰~」
「路上小心。」我對她說。

最後,我還是買了清心的烏龍綠。
真是好喝啊。
好像挽回舊情人的FEEL....真好ˇ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