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詞:戴佩妮 作曲:戴佩妮 編曲:吳慶隆

我沒有你想像中那麼 堅強
 我只是擅長用微笑 去偽裝 不是嗎
 我沒有你形容的那麼勇敢
 我偶爾也會 慌
 我也和你一樣曾經年少輕狂 受了一點傷
 我們都是一樣 相信永遠不遠 但堅持卻有點難

就讓記憶中的愛慢慢燒 燒痛了我們就逃
 帶著現實的銬 摺疊我剩餘的微笑通往 沒有你的軌道
 就讓記憶中的你慢慢老 老去了誰也得不到
 帶著我的祈禱 摺疊我累積的問號開始一次的 單身潛逃


帶著我的祈禱 摺疊我累積的問號開始一次的
單身 潛逃


||||||||||||||我是分格線||||||||||||||||


這首歌剛聽到的時候並沒有太大的感覺,

是在某天看見Penny的電視特輯的時候,

介紹這支MV,才讓我感觸良多。

Penny在裡面有說到,

這首歌最強調的,

就是那句「相信永遠不遠,但堅持卻有點難」。

任何地方,都能用這句作為完美的解釋。

無論是夢想,還是愛情。

我們又能如何預測往後的變化?

當人事已非的時候,以前的一切,都扭曲了。

承諾,也會因此被影響。

MV的故事,從小就在船廠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相信以後也會一起在這裡渡過人生。

畢竟,男主角已經開始做起船廠造船的工作。
但是女主角不然。
她擁有夢想,不被環境侷限。
她想要去發展她的舞蹈人生,於是和男主角道別。

我覺得MV非常好看,這還是Penny的首次執導。

Penny在裡面跳了一段精采的現代舞,加上只有歌聲沒有對話的故事內容,

我靜靜看著,也跟著哼。

這是一首,充滿命運中掙扎生存的,悲傷的歌。

但悲傷的,是愛情。

而女主角的夢想,正在茁壯。

互相映襯而激發的那種......無奈。

餘韻無窮的,又一首Penny的經典(我認為XD)。


很難想像現在非東洋歌不聽的我,在這裡介紹華語歌= =
Penny妳真的很有實力,深深的吸引了我~ˇˇˇ


以下↓M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