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TO06.jpg (封面輪到御茶水博士)
原作:手塚治虫
漫畫:浦澤直樹
監製:長崎尚志
協力:TEZUKA PRODUCTIONS
監修:手塚真
翻譯:Asma
出版社:東立(日本為小學館)

簡介:為了解開「普魯托」的謎團,蓋吉特在波斯會見了身為該國科學院院長的亞伯拉博士。博士雖然對蓋吉特否認了「高地」這個人物的存在,卻向蓋吉特道出了謠傳中,天馬博士與高地共同創造出的,擁有最頂尖人工智能機器人的傳說……

該打的讀後感還是要好好打啊XDDD這本也是在暑假補完的,出書速度還算穩定,至少是比南瓜剪快的一部(笑)


本集核心已經在剝開PLUTO的謎團,浦澤式的敘述法依然很威,是以平淡導出非常悲傷的劇情,奇怪為什麼主要人物都是歐吉但還是好萌啊啊啊啊~~~~~~*//口//*(喂)
其實看浦澤的書真的滿難打讀後感的............這集真的好好看,需要沉澱跟消化,雖然不是那種丟給讀者一堆東西強迫讀者接受的感覺,但我們就是會忍不住自己去反芻思考....... 

本集某人居然領便當了,這樣一來下一集會換誰的視點敘述故事呢?我心裡懂但是卻很難言明那種感觸,浦澤其實就是活生生地把"人"畫出來,如此複雜的人在他冷靜的描寫下變得清楚簡單,就像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一樣。

蓋吉特的回憶描述得很精采,機器人與人之間的分界點是很值得思考的,我自己覺得蓋吉特最後那樣已經是人了,可歎的是真正完美的機器人就像之前有說到是"會犯錯,像人一樣"。

PLUTO好像也有準備要完結的意思,另外之前有被捏到的小金即將復活好像是真的?(笑) 
本集後面蓋吉特妻子悲傷哭泣那裡簡直是太強大了,雖然說跟天馬博士相擁而泣有點怪怪的(笑),但是鋪陳得太好了,足見夫妻倆感情深厚已經不是人或機器人這種分類能界定的了。

下一集很令人期待~~其實已經出了只是是新書我還沒有借XD我也希望這部可以製作成動畫~~在現在的動畫中其實滿讓我失望的,於是就很希望能夠再出現真正的神作而不是以噱頭跟聳動的宣傳包裝架構成真有此事的那種動畫。(即使現在好看的也有但是我自己覺得都比較虛有其表或是比較普通水準這樣)當然就算有幸有動畫出現也是要祈禱製作公司不要太白爛讓作品爛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