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打春番特輯已經是2008的事情.......OTL當然好像每次打特輯其實都是哪根筋不對,通常愈是我的本命番就愈是不會被我打成特輯不知道為什麼,有可能是因為一打就凍未條了我想ヽ(´Д`ヽ ミ ノ´Д`)ノ

書家這部大概是我本季春番第一個也應該是最期待的動畫了,不知道是太冷門或者是真的只有全一話,製作出來的只有一個字幕組T__T
當然人家說過期待愈大失望就愈大,對我來說......這不是失望,而是吃驚......超~級吃驚到從頭到尾讓我亢奮(吐槽)不已┗(;´Д`)┛
這次有50張...好像算少XD

維基桑的書家名詞解釋日本ANIMAX介紹頁ANIMAX大賞Production I.G書家頁面巴哈姆特書家新聞.
(詳細CAST&STAFF請點入巴哈姆特介紹。在此篇僅介紹幾位重點人物)

因為是第7屆AINMAX大賞的得獎作,記得沒錯的話,在台灣廣告上說是以小說故事參賽,算是提拔好人才的管道,更重要的是令人聞之色變的〈禁錮天使〉就是在第6屆有得到特別獎的作品(感謝小嘉糾正),當初有幸去看首映的時候已被雷的一蹋糊塗(有人想知道聲優再問我OTL),但是似乎因為得獎作者的國家不同而交由不同製作公司負責,所以我基於書家是日本原作又是I.G社製作,經過上次的打擊產生反差反而非常期待它的播出......不過,或許就是因為這參賽作都是一次性完結的作品,於是論完整度跟故事步調絕對是如同新人作者初登場的全一回漫畫......這種作品能看出的就是作者的潛力,但除了潛力,你其他期待的東西可以說是很少,尤其因為動畫這個必須分工合作的產物,更是給觀眾有種參賽作品&製作公司兩者的違和感,此類動畫已然不是商業導向也並非STAFF的特色本位作品,甚至與原作改編這類也不一樣。

書家這部是運用書法繪畫的法術「画仙道術」(對,所以不是單純寫字畫畫)做為打鬥(技術)方式的時代奇幻作品。其實就像鬥法啦....和BOSS的画獸戰鬥為主軸(真是超簡單的概要=__=),而所謂画獸,有點像畫物具像化這樣,並附有法力。[之前不小心吞了原版,用聽的有聽到モノノ怪一詞......]
不好意思,以下有嚴重劇透喔喔喔喔喔但是因為這部這集實在是走向沒啥曲折所以其實我覺得被我捏也沒差喔喔喔喔喔(喂)

 

被画仙道召回的主角,在途中立刻受到敵人的襲擊(對就是這種梗)

墨屋紙朗(CV:中尾明慶),你沒看錯,就是演過〈ROOKIES〉跟最近的〈時をかける少女〉那位~大概得獎作請演員明星主役可能是固定了wwwwwwww中尾雖然一開始打鬥的兩聲喘息(沒誤)很棒讀(對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喘息也能棒讀),而且一聽就知道是他演戲說話的聲音~但幾句之後就順了喔~我還滿驚豔的!


總之敵人還很聰明地(?)問了下名字而紙朗回答「是又如何」間接承認之後馬上就開打o( ̄Д ̄o),當然也是鬥法囉,原本還能應付的紙朗在看到對方使出画獸之後拿出了他的武器──

......( ´д`)
賣──藥──郎──!
短刃也好擊退方式也好,超(抄?)賣藥的啊!!!(賣藥請點我)某種程度上畫風也算是類似.......耶欸?!!(  ゚ ▽ ゚ ;)エッ!!
總之紙朗的類型應該是毛筆戰鬥?(雖然那怎麼看都是劍啦可是不是要符合主題嗎囧)


在市集,被反派刻意散播的画中的画獸暴走(很像貼符......),I.G社你建築物跟生物違和了啦!!!囧

亂竄而正準備展開攻勢的貓画獸,被忽然出現的少女解決,化作花朵落下花瓣~我截完圖我發現我應該沒看錯那個封印的封字那個點是愛心耶!!!!!!!!!這是有多少年漫畫的設定..........


少女是画仙道門下之一的額野絵名(CV:古川小百合),好久沒看到這種戰鬥完整身破破爛爛不顧外表的女主角喔喔喔喔腰帶都歪了!!!果然這才是戰鬥、這才是有搞對重點嘛~XDDDDD而且女主角不是魯莽,是盡責~的青春少女,不過缺點是一定要穿戰鬥服才能戰鬥耶,因為能力是靠著和服上的花的圖樣(如果硬要照著是書畫相關的設定那圖樣應該是染料拓上的)作為法術戰鬥的~

現在的画仙道是作為朝廷御用的畫師一族,但是前御用畫師‧黑染源(你看連BOSS取名都這麼少年漫畫...)被朝廷流放之後不甘心於是試圖要大亂當朝來復仇,當然也是為了讓画仙道面子掛不住等等的老梗設定......理所當然同領域的画仙道就必須保護朝廷維護形象派人去平息~派了三個年輕人(對我重點就是為什麼是年輕人囧),一個是紙朗、一個是絵名,剩下的當然就是~




藍色!類型的第二男主角了,冷靜、斯文、睿智型!噢~有沒有這麼欠吐槽啊這部~~OTL
首先被召回的是絵名,趕路中的是紙朗,原本也要到的這位美男呢追緝到在城內亂貼畫的罪魁禍首於是就開始戰鬥了~
可能好多人都是為了他看這部的,紙巻巻平(CV:浪川大輔)浪川你到底在春番出現了幾次呢我好懶得考究唷~(喂)看了幾個浪川配的角色之後果然我還是喜歡他配這種氣質美人(?)耶~攻之類什麼的最不適合你啦浪川(靠)
左上那張是犯人被巻平抓包時巻平說的「你們也真辛苦呢」完全可以用在I.G上!範例→阿嘉:「哀機,你們也真辛苦呢~」
至於不倒翁不知為何讓我想到天元突破........難不成~哀機你們是想要把其他公司的特色都拿來當作學習對象嗎?˙0˙(支頤驚呼)

敵人拿出不倒翁画獸,巻平當然也要拿出衛生紙捲迎擊........暗!為什麼是衛生紙啦?!(* ̄Д ̄)應該說為什麼明明是紙軸哀機你們畫成餐巾紙是要怎樣啦!!!!!!!還那麼大捲!這梗我不吐就對不起我自己了啊啊啊!!!
於是巻平的能力就是明顯的紙類戰鬥......超適合推廣資源回收的啊你! 

 

戰鬥開始的同時,敵方陣營,是黑染源請到一個不得志的老繪師‧恥之宮(CV:佐藤正治),在某處的寺廟,為他走火入魔畫出邪惡的最強画獸。

 




巻平跟不倒翁的戰鬥真的是有夠環保的不是我在說,竟然有排球、紙扇跟紙劍耶!!!哇咿哇咿~~ヾ(*´∀`*)ノ(弱智的時候一定要用麥奇調表示我內心的悲慟啦!!T口T[掩面])然後很像天元的不倒翁理所當然就會有飛拳囉不過馬上就被紙製品打敗了,就說現在節能減碳當道了啦!(噢NO我打這段也跟著變弱智了!!)





然後不懂環保而且還被打敗的傢伙自然是要接受懲罰,被叫做老媽的這位女尼裝扮的反派月影(CV:岡村明美),其實是蜘蛛画獸,直接聽命於黑染源的熟女,岡村的聲音真的很棒啊~可惜台詞還沒有比不倒翁多OTL月影刻意把三人聚集到寺廟,同時黑染源把恥之宮利用殆盡,殺了他用血祭画,惡鬼画獸等於是得到靈魂之類的覺醒了。嗯,大家都到了那不打就太浪費了.....



所以巻平就繼續拿他大捲衛生紙戰鬥囉,絵名施展法術困住月影,可惜因為BOSS出來了所以月影脫逃成功。





BOSS總算露整臉了~黑染源(CV:松山鷹志)果然是自尊比天高那種人,被掌權者汙辱一句就受不了了,你畫畫不好這要怪誰啊厚!那動畫界是不是現在早就毀滅了~~=__=雖然說掌權者有問題,但是搞錯復仇對象,動不動要企圖藉由毀滅世道說要讓上層清醒的人腦子更有洞喔~所以三人開始對抗驅使惡鬼的黑染源,貼符封印這裡還是很像賣藥郎啊!當然沒有最像,只有更像!不知道為什麼只有紙朗的武器是劍還是超級難得一見的寶器封印之劍唷!!整個畫面就像賣藥郎除怪(重點是除的都是モノノ怪!)這到底是原作的問題還是哀機的問題.........OTL反正紙朗就一邊說著"難得這麼棒的画獸~"一邊輕鬆的把画獸封印了.......好在黑染源跟月影都沒死,真是太好了!....不然我可能會在螢幕前發瘋。



 
所以整集整場戰鬥其實時間似乎只有一天唷!打完剛好天亮真是太棒了呢(雙關?),我也該休息我不想再吐槽了啊啊啊!!!明明看的時候沒怎樣的打感想的時候癥結就出現了(掩面)
確定這不應該是少年漫畫因為紙朗在打怪完之後跑去泡妞了動作好快喔他不是已經成年了嗎怎麼還這麼像精力旺盛的高中生~ 對不起我故意不加標點符號的因為我的吐槽就是這麼順暢~(哭)但是兩個人對話滿好玩的,雖然紙朗你摸到絵名的胸部了耶~巻平看起來好羨慕!!(並沒有)設定是紙朗跟巻平是舊識~但除了一開始巻平聽到紙朗要回來那裏露出的表情有點遐想之外,剩下的時間連腐的空檔都沒有啊哀機!!!!甚至調戲絵名也這麼倉卒~~你們不是原來不認識嗎原來你們個性都好放得開啊唷喂的啊......(眼神死掉)
最後画仙道的上層‧版元(是木版膠版還是銅版?)還整個大崩壞....哀機社你們都要下班了是不能再撐一下捏?! 

黑染源逃亡中,所以危機尚未完全解除,然後敘述一點画仙道的任務宗旨之類的,畫面帶到"天画太平"匾額之後,就是幾位新出現的画仙道術士的背影作結。

天画太平我已經無話可說.....這真的是我覺得書家裡面最後把我壓死的稻草.......
還有我看見作畫明明有中嶋為什麼畫風還能這樣(謎),當然不是批評難看喔甚至覺得哀機是在開闢新路線,整部書家其實不差,果然交由哀機做是有一定平衡的,但是因為安排的關係,OPED沒看見,我認為這應該是只有全一集啦.....不過,若能有續集當然最好,題材不差,但能把它運用的更好,而這當然不是只要一集就能達成的囉!ANIMAX第7屆大賞的主題是"動作",所以能理解打鬥設定很有特色但是劇情像初級少年漫畫了......

真的滿讓我吃驚的這部,畢竟畫風我覺得很有味道,可是不是搭配這畫風應該有的那類細膩大器之作,稍微可惜,我也沒想到看的途中我的心情平靜得不得了(除了要吐槽的時候),行進的緊湊反而有那麼點成了瑣碎,作為安慰的就是還不錯的中尾初配音以及其他聲優的表現了,結果我原本最擔心被棒讀傷害這件事完全沒發生,反而發生的是我沒有想到的上面我吐槽的其他點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