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神差1~3 

作者:安達渡嘉
譯者:江荷偲
出版社:東立

簡介:
(01)神明的世界, 居然也像人類世界一樣競爭激烈! 沒有神社供奉(公司)、缺少香火(資本)的落魄神明夜斗, 因為性格缺陷, 導致手下的神器(員工)紛紛跳槽。 懷抱「受萬民景仰」這個偉大夢想的他, 只好隻身在此岸與彼岸間徘徊, 為五塊錢的香油錢(五斗米)折腰, 接受上至斬妖除魔、 下至修東修西的各類委託…… 超貼近現實社會的新神明物語!

(02)年紀輕輕就死去的雪音, 儘管在夜斗的召喚下成為神器, 卻對人世跟慾望無法忘情。 然而神器的惡念, 會化為狠狠刺傷主人的「恙」。 面對如此嚴重的情況, 夜斗卻一再放任雪音, 任身上的「恙」愈來愈嚴重。 看不下去的日向, 挺身而出說要將雪音帶回家照顧……?

(03)正當夜斗受身上的「恙」所苦時,名為野良的謎樣少女出現在他面前。對方主動提議幫他,不過卻想要夜斗丟棄神器雪音!另一方面毘沙門天的神器兆麻突然出現在日向面前,並告訴她若繼續放任雪音的惡行不顧,夜斗將會死亡!知道此事的日向將會…?

(簡介封面來自出版社)

會發現老師的新作,源自某天跟朋友去光南,看到最新一期週刊封面......差點沒嚇死我的毛XD在北部時我真的是完全跟租書店無緣(艸)
不得不說老師的水彩手繪彩稿實在很有令人感動的安定能量。

 

因為是講談社的少年漫畫,所以講求腦子放空想徹底與3次元暫時切斷連結的人,或是重度JUMP派最好天馬行空突破天際、設定要很多的,這部作品也許不適合你,但也算是一個不同的選擇,我個人是很喜歡這部的輕鬆清爽,所以希望有些人不要望之卻步,可以先看看這幾集XD

至於我會這麼說當然就是因為我差點看了第一話就要放棄XDDDDDDDDD

畢竟太久沒有手拿36K少年漫畫,平常看的不是青年不然就是BL,而這兩種偏偏尺寸都一樣大XDDD

 

<流浪神差>有普通到不行的開頭,然後主角神明的登場方式跟設定也很公式,結果看著看著被某處翻譯弄到笑出來的我,就這麼改變心意了~(真可怕////)
而我原以為主角的神器──和服姊姊會這麼跟從他到結尾,沒想到竟然以超高速解除契約wwwwwww我很喜歡這個組合的啊~結果這樣的安排其實是為了讓真正的女主出現,好可怕~XDDDD
 

女主日向我不討厭,但和其他角色相較之下迷人度就很低,說要提升一點柔軟氣息好了,可是定位又太MAN了,雖然可以理解日向的作用是要讓普通人的一般讀者有代入感,以人類的視角被拖進神與神器的糾葛,可惜這塊在這三集看來顯得有點多餘又刻意,希望作者能趕快將之調整好><


撇除這個彆扭感,夜斗與雪音這邊很深沉細膩,神與神器間像主僕又像上司員工又或者父子,硬要忍耐的夜斗瞬間好感度大增啊XDDD個人最喜歡這邊,以及野良的橋段~
野良雖然讓我上談不上喜歡,可是那種十分像人又像非生物的性格十分吸引人,說著理所當然的台詞讓我一邊想著希望她從良又希望她就這麼成為中立的負面存在,啊啊~XDD


女王神明則是身材不夠御(喂),但這種主人該怎說呢使我有種"服從也無所謂啊~"的淪喪感啊XDDDD(紳士注意)兆麻也並非我最喜歡的女王神器(我其實滿喜歡獅子>/////<),可是作者使出最拿手的那招搞萌他我實在招架不住(也就是那個定番四格漫畫),不過我認了因為我就是這樣才會追安達作品的XDDDDD 

安達每次單行本附錄的四格超棒的,各種取向各種CP很敢玩啊!!!官方大手中我很喜歡這一種XDDD

 

在我歡樂看完第一集的時候於後面看到"此書獻給河島老師"這頁整個就不行了啊T_T的確很可惜的,河島老師去了遠方,原來都是照著劇本安排安心前進的安達老師也提到現今真正的挑戰才要開始,於是乎<流浪神差>的角色安排仔細想想其實有幾分跟<最終進化少年>致敬的味道,不過劇情本身的確開始有了安達本身的東西出來,希望老師繼續努力,在講談設生產更多更多作品~(畢竟最終完結+河島老師事件發生+動畫化毫無下落時我真的在心中失落,以為已經很難再看到安達老師單槍匹馬的作品了QQ)

 

並且我也希望新作品有機會動畫化....避免崩壞,還是把已經有好結束的<最終>先拿來用好了,履行承諾也好啊!!QQ

arrow
arrow

    CS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