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本篇感想有點激烈。(怎麼除了相當激烈、激烈,就是有點激烈......

戰空的鳶尾花.jpg

作者:駒月
繪者:Capura.L
出版社:台灣角川

簡介:

★2014角川華文輕小說Boy's Side銅賞作品,精彩絕倫的空戰系輕小說!

籠罩在戰火中的無垠天幕,
看起來是什麼樣子的呢?

為了親眼目睹父親眼中曾見的天空,
隼.賽雅克進入空騎學校就讀,
卻在畢業分發之際因一場突如其來的意外乘上實驗機,
誤打誤撞成為實驗中隊的駕駛員,
並邂逅了夢想超越音速的少女──灰兒。
兩人的初遇自混亂而始,災難連連。
此時,實驗中隊捲入了一場始料未及的紛爭。
少年與少女駕駛戰機,
憑藉驚人的速度,試圖在危急的情況下打開局勢,
卻沒有料到更大的黑幕即將襲來!

(封面簡介來自台灣角川)

噗浪原文(2015/10/11)

我產生幻覺了嗎?目前看到92頁,一切都是如此平和順利!請讓這小確幸持續到整本書完吧!  目前只想吐插畫:沒有女生會那樣穿正常的胖次!要說丁字褲也完全不像= = 

我也喜歡性感插畫啊,但看看人家歐美怎麼處理的可以嗎~O<<

已經看到一半,還不錯看,只是灰兒的個性若在私人單位就好了....但這是軍隊耶.....總覺得對真正的軍隊有點失禮啊.....即便聰明又厲害,但心理狀態完全不像個軍人,就是個厲害的普通女生。

(韓綜<真正的男人-女兵特輯>中的教官小魔女說過,來軍隊不是要當女人也不是男人,是軍人!!而軍人不能動不定就崩潰、哭泣!)

這點真的有點可惜.....雖然我知道二次元軍隊幾乎都說好玩的,但不代表就非得這樣啊~人家美國電影演得很認真還不是很好看XD

看男主一直擔心會被灰兒殺掉,真想說在實際軍隊,要殺你,不用真的殺!XD

啊,又來了,女主要又莫名其妙愛上男主了。
可以不要常常把心軟跟氣消、改觀直接當作愛情嗎?

過度修飾的地方還不少。

作者之前鋪的男主擊破數0的梗有要處理嗎?還是只是說好玩的?

如果設定成灰兒突破極限就好了,後面這麼短的時間要一次把反派抖出來(還沒有甚麼特別黑的鋪陳,就是他說是就是,沒有更濃的暗示),瞬間變成國家之間的愛恨情仇,不太妙....

看到中間就該鋪了,但都還是日常訓練什麼的,我就以為他要這樣到最後了,實際上這樣到最後也不錯啊,就是滿輕鬆治癒的勵志作。
可偏偏....唉。

有點像反恐戰場,但人家鋪得真的很好啊,還彼此呼應,最後那個悄悄話更是一絕。

真的很不軍隊~像個體戶~
而且女二還便當了的樣子,法克!!!

沒便當,但忽然發個假便當也很無聊......以為女二跟男二有戀愛線,結果沒有,如果有的話至少可以加深反派的虐度....

看完覺得超可惜啊啊啊啊啊啊啊功虧一簣,虎頭蛇尾。

本書驗證文筆再好,無法襯托劇情,都沒有任何鳥用。(抖)

一直重複不算名言的名言(並沒有很好的逐步去推這句話的深度),覺得反派真是冤枉啊,我很喜歡這種角色的,他很好發揮的,死在這個作者手裡,嗚嗚。

作者在某人的讀後感下面說,這是關於少年少女對於飛行的憧憬,卻必須寄託在軍隊之中那樣無奈的表現。
你連女主的背景設定都直接寫在前面彩頁沒去渲染這個無奈了,要怎麼把這個更無奈的地方表現好?我看到她"是沒落貴族少女",還期待有多悲痛,結果裡面內容哪裡有寫沒落了?只是斷絕關係,她家沒有沒落吧wwwwwwwww

然後最後連男主不敢射殺敵人,(我上面提到想看作者怎麼處理這件事)也莫名其妙就克服了,因為自己不想死,雖然感到很抱歉,還是殺人了。
上述沒錯啊,但寫得很尷尬啊,進軍隊本來就要有這種覺悟,教官沒教你嗎?還是他其實是台灣XDDDD
這種我看個女兵特輯就知道的事情。看到角色設定都這麼年輕,我真怕又把問題推到年齡身上,真的QQ

稍微離題一下,我覺得重視角色這邊,拿戲劇來說就OK了,想想危機大神,劇情爛一樣沒用,你就是看到好演員在演爛劇本,非常痛苦。
但劇本好,角色又在他適當的位子,不用請大明星,一樣好看。

回正題,看到有人問女主罵男主的綽號海苔蟲,我也超想問這什麼!!!!!原來不是只有我一人覺得困惑!!!!

還有插畫,我覺得有時候,不用插畫也沒關係。有時插畫會誤導劇情的話就更不用說了。
反過來說,有時就是作者寫不出躍然紙上,才靠的插畫,若無法相輔相成,終究會被讀者以「因為插畫才買的」帶過。

該結尾了,不然會說不完,而且近來讀後感已經暴露了很多東西(艸)
這本書不能說難看,不如說是我看的目前的台輕中算很不錯的作品了。(如果把白色世紀算進去,白色就是第一)
看到中途一度還懷疑它居然是銅賞嗎?當然看完的時候覺得實至名歸囉。

 

arrow
arrow

    CS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