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男.jpg

作者:阿不
繪者:喜喜果
出版社:台灣角川

簡介:

★榮獲2014角川華文輕小說大賞首度增設的「Girl’s Side」銀賞作品!
★一場綿綿不斷的怪雨,牽扯出一段千年的思慕……
★清新治癒的東方妖怪小說,充滿靈動的文字,捕獲讀者的心!
★【首刷特典】隨書附贈「非萌不可」迷你角色書籤組(共有兩種組合,隨機贈送一組)

「這場雨很奇怪,帶著苦澀的味道。」

某個綿綿不斷的雨天,一名自稱「晚晴」的傘靈登門拜訪龍家,想要詢問這場怪雨何時會停,卻得出一個意外的預言!?
龍家四兄弟作為天能士一族的後裔,繼承了上天賦予的才能,本應管轄越城妖怪,維護人間秩序。
但是大哥離家出走、被迫當家的二哥資質普普,么弟身為百年難得一見的奇才,卻什麼都嫌麻煩;三哥更不用說,是個沒有任何天能之力的平凡人。
眼看這場怪雨就要氾濫成災,他們能否找出這場不停之雨的始作俑者?

(封面&簡介來自角川)

噗浪原文(2015/10/12)

我聞到了第一人稱的危險味道......XDDDD真的嗎!銀賞耶!不慍不火的狀態,且讓我繼續看下去.....

我到現在還是不太清楚DX書系的底細...XDDDD把跳脫輕小說"簡單"範圍的,還有女性向的,放在一起~
至少能確定的優點是字型大小對眼睛比較友善。

看得有點卡,贅字很多......就是國文老師會用紅筆圈起來會直接刪掉的程度。

然後很不第一人稱,這個直接套第三人稱也沒問題啊,尤其景色描述,男主文學造詣有這麼好嗎XDDDD

無法抑止拿紅筆出來改的衝動。

人家說,一樣的事情不要短時間又說一次....

不要再但是了,求你,切拜O<<

繼但是後,接著是有時候的砲攻= =

開始配對了......難怪女性向會被人誤會是BL。= =

呃晏羅的事情居然沒講....不是也滿重要的嗎= =還拿東西交換來的情報咧。

分憂不等於知而不報好嗎同學....

啊.....男主好可憐.....封面跟摺頁原來都真的不是他......是那對CP....
話說光看形容,肖露重沒插畫這麼媚吧.....違和感出現了O<<

我被"然後"攻擊了!!!!!OTL

接著"還是"揍了我一拳。

好幾個"了"湊過來圍毆我。

我現在好像懂了,幕間是羅密歐茱麗葉的故事。(我差點要欽點一個思華)

報告,"了"超時圍毆,我要抗議!!!!Q口Q

"發現"走過來,撥開"了",開始接手......

毛骨悚然,都講古暗喻了,這不是BL,什麼才是BL~

煩耶,"了"又回來打我了!

竟然這麼快就要看完了.......

既然暗示CP前世了,何不說大雨也是因為他們相遇而下的XD

終於看完啦!!!!!!

不得不說角川華人女性向有男性向目前還未企及的細膩(不是指文筆),要說可惜,這本的故事不錯,就是字句還可以更精煉(超想拿紅筆改),以及真相都是男主自己腦補出勉強合理的解釋......= =假如鋪陳男主其實有突破盲點的才華就好了XD|||

我覺得冗言贅字也是其女性向的缺點(例如鳳神醫),當然這點男性向也不遑多讓~只是因女性向的優美,更凸顯冗言贅字而已。

這本是銀賞,角川給的名次真是恰如其分XD感覺是白色世紀之後,我以後或許會收的一本。(如果之後出了續集,別刻意賣腐的話)

另外提到中日混雜,也是我滿頭痛的一點,如果是都不曉得的人讀,應該不會那麼頭痛~

arrow
arrow

    CS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