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本篇感想非常激烈。

謊言悖論.jpg

作者:墨宇潾
繪者:UII
出版社:尖端

簡介:

Notre Dame de Paris── 一場發生在歌劇學院的意外慘案,以歌劇魅影和巴黎聖母院劇情的交錯出現下,我就這麼被捲進了一場看似騙局的遊戲,扮演著追尋者,找尋散布在迷霧裡的答案……

「唉,我親愛的小湘湘就像是福爾摩斯一樣,幫學長我調查一下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吧!」
人品極差、個性又莫名其妙的學長某天將一張照片交到我手中,要我替他調查照片中的某個女生──等等,雖然我在徵信社打工沒錯,但也沒必要真的叫我淌這種(疑似)感情糾紛的混水吧?總覺得學長欲言又止的態度有股令人厭惡的預感。距離畢業公演的時間越來越近了,也許跟學長姊們私底下的勾心鬥角有關?然而,調查還沒結束,驚傳學長被吊燈給砸中身亡的消息……究竟是意外,還是一連串謀殺的序幕?

(封面&簡介來自尖端)

噗浪原文(2016/01/09)

傳說中的一本(?)看到22頁,我終於默默瘋了~一直OS又沒重點又不好笑的女主(以同樣話多又吐嘈役來看,比那個諧星村本難笑一百倍)
用這OS不斷透露不必要的情報,這樣的發洩寫法,只有作者本人看得下去......而且這本書已經很薄咧,如果日常好看也罷,難看的話不趕快進入正題嗎T口T這不是推理嗎?(還是正題已經被廢話重重掩蓋)

終於回來看這本了,到底是為什麼我看了會兒也才看到32頁?!為什麼這種不著邊際的廢話、不好笑的自嘲花了這麼大的篇幅都還沒結束!!!!
然後女主一直說他不喜歡學長、不是傲嬌、不想因為自己窮被同情....但我怎麼只覺得是女主自己自命清高?

一直懷疑學長居心不良....

女主被形容是福爾摩斯,結果不對勁的細節直接拋諸腦後....

女二到底是氣質乾淨還是三八?作者你選一個好不好? 

超級中二....而且這第一人稱是怎樣!!!!!!!剛看完馬修系列之一的我簡直是要爆炸了(還是已經爆炸了?)乾脆第三人稱就好了啦拜託喔!!!!!

我盡量客觀的說,目前看到的內容簡直是以前國高中同學課餘會寫寫的故事,就是想到什麼寫什麼,無意義的日常打屁也一樣,因為是沒多想的隨興揮灑,總之不艱澀又能殺時間,大家可以笑笑,達到淺薄標準即可的文章(是的,稱之為小說反而太過)
這種東西這種字數要上校刊也有難度,是的,我也曾有過這種隨寫時期,所以現在看到這種內容會成為一本書真的是好恐怖啊啊啊!

情緒堆疊鋪陳也是自娛等級(是的,根本未達商業出書等級),某人便當之後還出現了自以為的唯美斷句法,在用這種手法之前先處理好你情緒醞釀失敗的問題啦!!!!!!!女主到底是什麼個性我還是不知道,說自己窮卻又自稱大小姐,說討厭學長學長很煩卻又哭哭,第一人稱不是應該在第一時間就讓讀者親見主角真實心聲嗎?就算主角是個傲嬌!寫道我都真以為女主討厭學長了,忽然一個便當之後又說自己好在乎學長,我O你的OO!!

一直說旁人嫉妒女主得到學長喜愛,搞到直接說難聽話+打架真是超級超級中二,有病要治療,好嗎  打架內容也超漫畫式,如果是漫畫,我還可以接受,當成跳躍系的無腦休閒漫畫,但它是小說,還聽說是推理小說!結果女生之間打架居然會打到挫骨揚灰,動不動就蝴蝶刀.....我差點罵髒話,真的,真的。(學一下本書愛用斷句法^^)

吊燈下來那邊居然當作流水帳一樣寫過去,完全沒有震撼度。
當然一山還有一山高,案發現場那邊,因為沒鋪陳女主多厲害或有多福爾摩斯,所以移動現場甚至拿走頭髮超級轟天雷啊我的媽!!!!!!!!徵信社是你自己說的設定喔,但這有什麼了不起啊,如果這也可以動現場的話,那蘋果記者不就通通狄仁傑?!!!

這可能是繼翠焰那本以來第二次讓我這麼火的小說,我發現其他本的沙豬內容還沒辦法完全拚過這本.....謊言悖論。

這本書這麼薄,然而我卻像陷入那該死的迷陣,才看到82頁,這中間到底它O的發生了什麼事情?

這種書就像是作者在跟讀者作對,讀者在跟自己作對(我好自虐的意思)

跟鄰居講到出角那幾段有夠假掰的......對一般人來說出角?性轉?對還在二次元徘徊的我看來也是滿滿的毛骨悚然啊。

看到剩三分之一了....終於喔= =
女主真的廢話連篇,劇情也最很壞示範,角色想怎樣就怎樣,不用掙扎或特殊原因,大家都是任性的中二^q^

還沒到真正推理的地方,都是女主說了算,完全沒把全貌呈現給讀者,細節的埋哏也很粗糙,明顯是線索的地方被女主故意無視,超雷。
房間的書籍種類那邊真的看了超火大,理論書沒說原因就直接排除有線索在裡面,這哪裡是福爾摩斯啊!!!!!

信封沾血就說是割腕沾到,笑死。

終於看完了!!!QQ以為可以在通勤時看完,沒想到還是得回到家收尾...這哪裡推理小說啦!!!不要褻瀆推理!!
說話超愛在奇怪的地方斷句自以為很有FU就算了,一直如同如同,角色講話都文謅謅似是而非+矯飾,除了大姐頭好一點,其他都作者口吻  所以感覺像看了整本的作者妄想日記啊!!看作者中二呻吟真的超恐怖,PTT美妝版心得有趣不知幾百倍...連後記都不知所云,薄薄一本書果然額度都用在廢話上了。

結尾那個反轉也一點都不震撼,就是喔...所以呢?女主背景鋪陳不足、角色之間恩怨情仇鋪陳不足(只是拿老掉牙的雙胞胎設定嚇唬讀者,顆顆)
說謊騙女主,女主還真的相信,笑死我了...那種詭異的性別論看了想吐!全世界大概只有女主會信!說雙胞胎靈魂被困在軀殼中,但生理被改造之後就是怪物?什麼邏輯?而且他們都會易容膩?女主推理力比鄉民還不如好嗎!看不出雙胞胎長相?以及都寫出藍玫瑰藍戒指藍頭髮藍放大片了,也看不出有關聯,見鬼了。

女主經歷了什麼都沒說,而學長一下深情一下大魔王我真是搞不懂妳啊作者!直說他有精神分裂不好嗎?不要再故布迷陣了,這只會胃口吊過頭讓讀者直接走人!而且又不是篇幅不夠,今天你是一本薄到不行的書耶!

擷取官方發言:墨宇潾的《謊言悖論─Notre Dame de Paris》則以懸疑且夾帶黑色幽默的敘事手法,挑戰輕小說領域較難發揮的推理作品,並完整交代故事。
我當初就是看到這段,想說真難得,有點期待呢,如今看來真是.......這種反轉才是最精采的啊,廢到笑。

最後,這種東西究竟是編輯叫做者改的,還是編輯對作者寫的東西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總之說難聽一點就是要這麼搞的話乾脆別出了....

arrow
arrow

    CS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