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單飛雪
出版社:狗屋

簡介:

(上)
從小患有公主病,陳白雪渴望王子來呵護,偏偏喚醒她的不是王子吻,而是父母車禍離世的噩耗和……不按時進貢就等著家園瓦解、城堡毀滅的百萬房貸!
從此她除了接案插畫,晚上兼差打工不打烊,過著非人生活就算了,還要忍受大魔王案主的刁難,修稿N次不滿意,她忍!一則簡訊取消開會,她忍!還有近乎羞辱的批評,她統統都會忍!
忍到房貸繳清,終於臨別贈言一句,送給龜毛案主──「你才是最愚蠢、最智障的大魔王!」快走、不送!
過去,多少女人看著王朔野冷酷背影,嚎啕大哭或默默啜泣;如今,輪到他看著陳白雪瀟灑離去,無計可施。他承認,這挫折感狠狠打擊男性的自尊……
但也激起征服欲,但凡事物總有價,只要她願意,他將為她構築華美富貴的王國,前提是──她必須乖順臣服、當朵只為他盛放的花蕊……

(下)
陳白雪過去二十八年人生裡,戀愛史一片荒蕪,最欠照顧時無人可以愛,生活正爽時桃花也大朵亂亂開,前有大魔王案主苦苦相逼;後有街塗大師加入打混戰,教人心癢癢。
江品常,表面是家電修理工,私下卻是勇於挑戰權威的街塗大師X,他沒車沒房沒信用卡甚至不帶皮夾,總是兩袖清風、來去自如;不願建立穩定關係,但樂意成為女性友人排遣寂寞的對象。
他沈靜淡然,實則內心深邃幽暗,惹毛他定遭殃。如此飄忽神秘的男子,偏遇見能洗滌他一身蒼涼的白雪……
和他相處真愉快,但白雪再單純也撐不住,兩人世界需要多點貪心,少點慷慨,他卻不在意,妳愛的人是不是他,只要妳開心就好,難免要懷疑──這是愛嗎?
硬要二選一太困難,偏偏白雪信仰的,仍是那專一的愛情。她就是想跟唯一的那個人牽手,咱們倆,一起走到底……

(簡介來自狗屋)

噗浪原文(2016/09/02)

第一次把言小感想備份過來,因為作者是我追了好多年的單飛雪。

買了擱著沒看,過了要兩年,忽然在兩天內看完了這上下兩冊。
追飛雪至少也十年以上了,不是每本書都買,但卻是我現在唯一還會關注新書訊息的言小作者。
我不是不再看言小,我也依然喜歡那些BG的粉紅糖分,但飛雪會讓我跟到現在,是因為除了那些糖分,有更多角色對於人生的領悟。
徬徨悲觀時,不用那些心靈雞湯,只要看一下飛雪後記,滿滿治癒。
還可以知道台北哪邊有好吃的店,她的作品就是一書多用型XD

所以會漸漸跑去看韓劇也是個原因,不只有粉紅,有時有人生有推理有那些主CP以外的描述。

以前跟飛雪的作品覺得電波不合的原因,在今天看完這套書終於理解了。
曾經,看言小總是求男主要有男主格,要互相說我愛你,要堅貞,角色都要四肢健全心理穩定,才是徹底的HE。
但在這套書,沒有太多主CP的你儂我儂(真正決定默默在一起是直到下集過了一半之後XD),沒有H(幾筆帶過),而且是難得(但在飛雪作品超常見)的男主滿滿男二格XDDDDD
(像風一樣,爽朗風趣,但有一點不羈浪子的暖狼角色wwww)

我以前真是不太喜歡在飛雪的書看到這種男主!!如果是戲劇,這種角色最後就該是個守護女主,浪跡天涯的男二!!
為什麼都要讓女主跟這種不穩定的男人在一起呢好擔心他們的未來啊啊~~~~~~(這種感覺)

結果今天看完,整個打通了。我好喜歡這個滿滿男二格的男主角啊啊!!!!不知怎地最後男女主彼此決定不結婚不說愛,而且還與亡父的小三&同父異母弟弟在同一個屋簷下,竟然覺得是很棒的結局!!!QQ
我以為我只是在政治方面醒了,但這一醒,也會讓人去理解其他方面。

這套書是我入手的飛雪作品中最新的,後面2015~2016出的書我都還沒看也還沒收,2014出的這套到昨天才開始看,算是兩年沒看她的書了.....沒想到自己在這兩年發生了很多變化,那些想不通的、覺得怪的,在醒了之後慢慢改變吸收之下,在自己腦中成為了不同的景致。

飛雪的後記話很多,對作品有些餘韻,就可以看後記徹底收尾,這套的後記很感人,看書催淚常見,看後記催淚真的少見XDDDDDD

真要說飛雪讓我還是有點吸收不完整的,就是猛烈狗血的家庭倫理部分吧XDDDDDDD(但無損於吸收CP粉紅以及超好笑的神台詞)

女主經紀人說男二如果演BL絕對是攻那邊真是笑死XDDD
飛雪,妳都這樣寫了,不排斥的話我想看男二的故事(BL)啊!!!!!(但看出版社現在的狀態,要出BL可能要飛雪自己出成個人誌wwwwwwww)

最近感想一不小心就很認真,真的要擇日把阿拉丁&幫幫忙&這套的感想搬去部落格.....

話說這套應該是繼多年前<叛逆>後我超喜歡的封面.....牡丹+阿勃勒,英文書名燙銀,簡單唯美。(不是台言令人胃痛的樣板擬真人物封面!!!!)

結果之後的書又回到人物封面了,為何......TVT

arrow
arrow

    CS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