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是地球英雄,弟弟我是侵略者幹部.jpg

作者:甚音
繪者:兔姬
出版社:三日月

簡介:

姐姐是地球英雄,做弟弟的我……只好加入侵略者組織?!

平凡的一純鎮今天照例遭遇了怪人的襲擊,

而我美麗可愛純真無邪天仙下凡……(以下省略一萬字讚美詞)的姐姐也如往常一樣,

化身帥氣的女英雄「繁星騎警」,華麗地擊敗了怪人。

啊,就連打倒怪人後的POSE也這麼可愛,真不愧是姐姐!

雖然擁有外星血統的姐姐比地球人強壯無數倍,

但每次戰鬥時還是讓我擔心不已,

要是姐姐美麗的肌膚、柔順的秀髮有絲毫損傷,都會是全宇宙的損失啊!

正因如此,我加入了邪惡侵略組織──

身為模範弟弟,必須在關鍵時刻推倒保護姐姐!

重度姐控的紳(ㄅㄧㄢˋ)士(ㄊㄞˋ)日常歡樂登場!

(封面&簡介來自三日月)

噗浪原文(2016/11/28)

這作者的<移動大師>我一直都無緣閱讀到,想不到他去了三日月出書,而圖書館還有進(光看封面的話,移動大師不進進這套,算是一個神祕的審核標準XDD)
我暫時是借了第一集,所以感想是關於第一集的。

這本書光是封面與書名,是我絕對不會看都不看試閱與評價就買回家的...而且還不是全一集。
從圖書館帶回家時也是有點膽戰心驚的,會決定借,是因為當初<移動大師>的各方評價不差,看這作者名字借的。

其實如果是為了讓人產生興趣在書架上多看這本書一眼,所以才出現這種日式長書名&露肉封面詬病,我是可以理解的,我的確會多看一眼,看這一眼是讓我確定我永遠都不會把這本書買回家,甚至不會碰這作者,除非某天恢復正常的書名以及封面。
所以我覺得這是很冒險的做法,很多封面老實說只有露肉,功力是很普通的,我真的沒辦法IN起來。

回到小說本身,我沒想到一翻開,字數小,間距緊密,有別於一般用排版騙取厚度的作品,但這不表示豐富的劇情,而是不必要的地方很多,甚至我大略晃過去都不會影響閱讀(那為什麼要寫出來呢><),這些字數佔去了空間,劇情就只有姊控的日常,侵略地球與捍衛地球,其實只有侵略小鎮與捍衛小鎮等級而已。

作者是很誠懇的,賣肉一點點,賣女角一點點,男主的變態也剛剛好,用侵略組織的皮提到正職兼職,社會人的身不由己,還有身為英雄的姊姊因此必須犧牲自己正常生活等等很不錯的段落。
雖然作者後記提到他這本寫的就是輕鬆簡單、平凡中有點刺激的故事,我也認為他完全做到了,只是因為做到了,不免希望看到更深刻的,更刺激的,更有程度的肉與戰鬥與姊弟XDDD啊,不過姊弟戀愛這種就免了,身為一個有弟弟的三次元姊姊,更喜歡看到姊弟親情。

而非男主遇到女角的都要跟戀愛插一腳這樣^^

我滿喜歡這本書的姊姊,但我會看到一些作者把姊姊寫得神聖、寫得女神,男主戀慕她而又喜歡她身上有媽媽的溫暖.....享受被呵護的感覺,抑或是反過來享受呵護女神的使命(聳肩)

看完本書讓我改觀,也許外面那些長書名與露肉封面不是那麼膚淺,但期待長書名與露肉封面裡面有更多香豔刺激的人也會失望吧,圖文相符果然還是很重要的。即便木瓜配上一個精美封面賣得好,也顯示了與內容的落差。

因為作者都那麼說了,我好像也不應該繼續探討捍衛地球拯救地球都高中生的設定(而且也才看了第一集)
只好說以第一集這樣的劇情來看,不用寫到這麼多字....小千這女角也很...二次元路邊隨手一撈就有四五個。
男主也是...以為是含蓄弱小的勇敢姊控,結果也還是長得帥又無口的勝利組啊,嘖。
還有高中生們逛街都直接去百貨公司專櫃買衣服,我真是太羨慕了。 

雖然不是無缺點的男性向台輕,但個人覺得不耐感是目前看過最低的.....(之前看了幾乎都會爆炸... )

找了一下,這本跟我之前的龍之巫女有些相似的感覺(可惜兩部的續集圖書館不進啊~~)

 

arrow
arrow

    CS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