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頂學院.jpg

作者:璇兒
繪者:源雪(1~3)、哈尼正太郎(4~5)
出版社:長鴻

簡介:

傳說,每年「楓紅祭」的前後,
會有一個學生離奇地死在楓林裡的鏡子長廊上。

鮮紅的楓葉鋪在他(或者她)的身上,
幾乎跟鮮血分不出來……

傳說,有一個神祕的魅影,他討厭的人,血肉都被溶解。

在楓葉最紅的時候,他,就會出現在雲頂學院半山腰的
楓林之中……

傳說,照那面鏡子,你會看到自己變得愈來愈「完美」。

但是你將會付出代價……

雲頂學院的校慶即將展開,

夏棠──大一新鮮人,天才法醫少女,

沒想到關於「楓紅祭的不可思議傳說」,會真實發生在她眼前──
死去的同學,衰老了、身體被腐蝕了,身邊還有破碎的鏡子……

為慰亡者之靈,她決定與朋友一起追查。

但是,每查到某人可能知道真相,那人在他們問完話後,不是慘死就是自殺!

他們究竟該不該再追下去?

(封面&簡介來自長鴻)

噗浪原文(2016/12/202017/02/04)

又是一套推理系列,請出小S。(這裡噗浪放的是小S的表情符號)  
目前看了兩本,真是我有印象的書中,作者語氣最明顯,簡直是作者一人分飾十幾角的爛戲,每個人說話模式都一樣,都是作者的口氣。

明明就中國作者,用語明顯有差異,但就是照搬,編輯改都不改,差點第一本就放棄。
女主說十全十美,還有法醫證照,我看來就是個花瓶角色,比柯南還沒用,只會觸發案件而已。案件都是兩個男角解決,好像護花使者,蘇得很差勁。
人也死很多,死不用錢,我手裡有剩下三本,應該會為了看他有多爛而看完。
然後書背設定超爛,如果要用雲頂學院當書名前綴,請不要那樣設計!兩次去拿書,圖書館員都找半天,最後是我先找到書放哪....

天才法醫少女其實也可以去掉,名不符實。
作者口氣真得是最嚴重的,要舉例的話就是:夏棠從來不是一個感性的人,她非常清楚,所謂的預感,直覺,這類的東西,其實是建立在某些細小的事物的基礎上的。
-->整本不管對白還描述都這樣逗號不用錢,連後記也是!

有時一些描述還以為在模仿倪匡!!!但倪匡裡面角色至少都有個性跟自己的語氣.....這套花瓶法醫少女要推理不推理,也不算科幻,加上半吊子的戀愛線,強調女主冷靜+有邏輯,我倒覺得她反射弧過長!(也不冷靜啊,該叫的時候叫超大聲咧)作者講的跟她寫的完全不是一回事wwwwwwwwww

從一開始靠近倪匡的科幻敘述,這樣的女主身分一點都不意外,(就是告訴我她是複製人,但理由牽強比香格里拉還不如)甚至讓前面四集的殺人推理變成雲煙,不必要且可笑。女主就公主病,還要說她聰明冷靜理智,作者都寫成這樣了還一直堅定地說女主好棒棒。

最後一集就是看女主一直崩潰、情緒失控,然後死鴨子嘴硬,說她事實求是卻又不斷無憑無據腦補,靠直覺,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直說自己要真相,不會有事,結果知道自己是複製人就開始埋怨崩潰,最後來一個家族之間愛恨情仇設定...... 

然後中途不知道為什麼換了繪者,真的非常出戲....

 

arrow
arrow

    CS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