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感想很激烈請注意。

前進吧高捷少女日常.jpg
作者:啞鳴、陽炎
繪者:KAWORU
出版社:尖端

簡介:

你的幸福,才是我們的終點站!

沒有不辛苦的工作,只有樂在其中的工作。
高雄捷運,歡迎您的搭乘!
小穹一直都瞭解,站務的工作除了維護站內秩序,
更要為旅客帶來「期待今天會更好」的微笑;
艾米莉亞也始終瞭解,車務的工作除了穩定和效率的駕駛,
還肩負著讓每個旅客平安返家的冀望與使命。
不過,她們都沒想到,當一隻浪貓闖入了捷運站後,
這一切竟會發生天翻地覆的改變……

歡笑、感動、溫馨與工作交織,
就從美麗島站響起「喵」聲那一秒開始……

咦……在地下鐵尋求與貓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

(封面&簡介來自尖端)

噗浪原文(2017/02/09)

故事主要在美麗島站,分為站務員小穹(啞鳴)&駕駛艾米莉亞(陽炎)兩部分,我是把希望放在陽炎身上的,沒想到會這樣......做為一個通勤都坐捷運的高雄人來說,這本小說簡直是兩個台北人摸不著邊的湊熱鬧啊(外行意味)!啞鳴明顯有做功課,陽炎說他特地南下買一卡通逛逛,結果寫出來的東西就是把啞鳴沒寫詳細的橋段補完而已啊!美麗島不只有光之穹頂好嗎.....賣賣百合套個七大不可思議,流水帳地破解然後HE,還是賣周邊就好了,真的......

小穹篇的捷運的尋人故事總之就像高鐵尋物廣告一樣不真實,我來告訴你我的高捷日常,就是會有在各車廂閒逛的人或者發出怪聲的人或者實習護士或者正要去西子灣的外國人或者牽著小摺的或是一個媽媽推嬰兒車.....等等。這種光景北捷也有但這才是所謂的日常!到頭來重心根本都在美麗島,但除了鋼琴啦火車頭啦就沒有別的了嗎?

然後很奇異地提到的車站,橘線的居然比較多,甚至設定小穹住在鳳山站附近!但鳳山站外面有什麼你知道嗎?顯然就是車站巡禮而已啊,噢不,連車站巡禮都不認真,你知道鳳山站內有很漂亮的裝置藝術嗎?而且外面有中華街夜市!

我也看過清潔人員休息時候坐在站外一個人抽菸,然後停車場常常會有人遛狗,那隻狗叫阿榮!(自己打完自己笑出來)但顯然賣高捷"少女"的小說是只要"少女"們打情罵俏溫馨放閃就可以了....這其實根本沒有達到真正宣傳推廣高捷.....雖然賣周邊收入是增加了啦呵呵。

噢對了鳳山站還有免費K書空間喔!

讓我覺得比較有感的,大概只有黑貓的橋段.....

兩個人的通病就是做字體效果,捨本逐末,還有明明不是東港櫻花蝦,莫名替小穹&艾米莉亞冠上超能力......看到胃痛。
為什麼要選鳳山站呢?你們不知道鳳山站很薄弱嗎XD小小的,流量也很低(沒記錯比鳳山西站還低),該不會只是因為名字吧......(如果要這樣推,小穹住鳳山西站或者大寮站附近還比較合理.....)

我想作者一定也不知道在橘線上,很多乘客都會搞不清楚美麗島站到站時,開啟的是右邊車門。(廣播都會說但總是有人沒在聽XDDD)

趁機抱怨一下新的加值系統反射弧很長,而且鈔票口長得很詭異= =我懷念初代加值機呀!!!

arrow
arrow

    CS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