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案:永井明
漫畫:乃木坂太郎
醫療監督:吉沼美惠
譯者:張芳馨
出版社:東立(日本為小學館)
簡介:一個凡人,為了平凡人動的手術!伊集院為了尋找屬於自己的醫師路線,他離開了巴提斯塔小隊。他認同霧島軍司倡導的「凡人手術」理念,以第2助手的身分進入開刀房。但是手術開始之後,發生了意料之外的問題…… 

冷門漫畫引起腐女廣大討論!
小學館的主要讀者群要重新定義?!
本集在博客來搶購一空!(是真的)
13集的導火線,14集立刻爆發!
霧島!朝田!你們這兩個罪孽深重的男人人人人──!(大喊)
以下,是阿嘉後知後覺晚了三個月才看到這本的感想!

真是想不到這部居然可以暴走到這種程度,我原本以為13集已經很HIGH了,結果14集~~
搞什麼啊啊?!!!(掩面)


因為誤以為13集就是14集所以看到別人議論紛紛我還在心中想「拜託哪有腐啊」沒想到去了租書店確認才發現真的是我看都沒看過的14集!!!拿回來看之後是那個腐河滿到淹出來把我滅頂的第14集!!!(゚ロ゚)

媽呀──!!(抱頭)


再加上作者畫風CG上線稿對比很強烈然後筆觸很銳利、網點很細又很多,人的表情都很寫實過頭,配上濃烈爆發的先前壓抑潛藏的情感──這不就變成官能漫畫了嗎?!!(並不是)
哇哇哇哇你們是想把漫畫導向哪裡啊──?!!(゚□゚*)
是故意的嗎?是惡趣味嗎?我不知道啦~~~!!!我只知道我看到野口發現姦情的時候,那種要毀滅夫妻倆(?)的邪惡,簡直讓我想到了大正時期(還可以替換成西洋背景),察覺兩個貴族子弟暗渡陳倉(咦),於是企圖擊垮兩家貴族奪得資產使其身敗名裂的老狐狸!

對不起我誤太大,但是我就是會想到這邊啊啊──!!!!!!(o´Д`)」(朝山谷大喊)
真是太可怕了野蠻人!!!(抖[←這話好像跟上面沒關係?跳TONE啦囧])


我覺得目前的漫畫界域還在日劇第一季的部分,就是單純醫術、醫生很單一的區塊,可能是為了跟日劇隔開,我覺得漫畫就是不想走日劇的路,不想朝日劇結局那樣走,尤其第二季還是原創劇情,在原創劇情所擴展(醫生與病患→整個社會、醫療體系、人性等等總體)出的新的視界,更精采的變化之下,漫畫的走向就顯得很讓人注目,當然通常漫畫一定都會走出很意料不到的或與日劇(甚至動畫)背道而馳的結果,醫龍不例外,只是它有點失焦了?單以我看到了14集來說,有點失控.....衝出道路的樣子。(或者是說房子一秒瞬間倒塌的FU=口=)
情感太猛烈太過直接太過...故意?其實也不是故意啦,只是非腐向作品→有點保守+大量曖昧比較是腐女腐的宗旨+必要火種啦~不然我們還要從哪裡腐血沸騰自HIGH咧?(´Д`。)


我喜歡霧島誠實面對自己心裡的那部份,的確是個平凡人,自稱是這樣之後,想當然爾會作出這樣與其名稱呼應的行為,這層次是作者鋪的嗎我不知道,不過我可以想到這層面。
我也想看到醫龍日劇第三季的北村說"我喜歡你"啊啊~~~=w=(啃手帕)


至於伊集院跟木原這兩個人的處置~伊集院我可以懂不過木原幹嘛這樣?自認為像下堂妻那樣?!囧"他不是以崇拜目光看像霧島的嗎?!
最後一幕那個真的是太超過了啦~不過重點應該是「木原不是可口+可憐受」(爆)要是他是美人的話,大家應該就不會那麼激動了吧~?(笑)
然後一堆人好像說伊集院現在是這兩夫妻的孩子了(咦?!),雖然我的心中有一部分也這麼覺得,但要我承認我是不是得先罵聲最有力的髒話啊啊!?(抱頭)
所以說~把伊集院定位在傳聲筒(XD)、紅娘(牽起兩人紅線)、鵲橋(咦)應該還差不多一點吧?(偏頭)


前陣子15集出了~跟我預估的時間差不多~但這次有點怯怯地不敢去租=口=我真的不曉得作者是要怎麼去接這劇情發展~是要說明伊集院的成長呢?木原的狀況呢?還是我們家小龍的reply?。口。


對了,在打這篇之前,有先去找一下其他人看醫龍14集的感想~(想不到還不少XDDD)
以下是我看了覺得蠻共鳴的(笑)

沒有三層不叫派

MOTO's MEMO

Studio Reyuki

晨曦館



(←其實這傢伙蠻好的,至少比野口好很多)

PS.還是....先看新一集的冥王......還有王牌酒保跟非戰特攻隊好了.....=__=(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