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詞‧作曲    椎名林檎





─    短夜半夏    虛晃謊言     ─

竟會有所懷疑簡直太過膚淺


若連那雙認同日影的手腕的白色

都給遺忘‧‧‧是否就能暖和而不凍僵

若就此不再相通也無所謂



─    竹笠白雪的    大自然為災害    ─

或為泛黑的前科勞瘁心力


譴責那一季夏日搖晃後便終了的期待

仰頭便見‧‧‧受到灰色誘惑的娑羅雙樹

要是就此不再繁茂亦無所怨



只要遇見某人記憶便會被盜取

只要用了喉嚨你便會滿溢而出


‧‧‧我再也不想多知道更多

若能就此長眠該有多好

啊啊!    你的頸動脈

現在一定已經白得透徹了




||||||||||||||我是分格線,好久沒出來了XDD||||||||||||||


很久之前就想推薦的歌曲,一貫椎名林檎的風格,特立獨行的歌詞,讓我被吸引。

一開始前奏的重搖滾,摻雜刺耳的短音,說明了危機四伏又荊棘滿佈的開場。

被作為大奥的主題曲,我覺得是再適合不過。

女人間的鬥爭,內裡的黑暗心思,不擇手段爭奪男人、地位、名聲與尊嚴,不惜犧牲所愛的性命也絕不拱手讓人的扭曲心態,我在歌詞中體驗到了這點。

不能放MV讓我覺得有點可惜,因為MV的意境實在是傳達得好到沒話說。

剛開始是一片雪白,雪白,還是雪白。

後來,一點血跡出現,隱約暗示了情形。



接著,大量的血驀地湧出,噴染了雪白怵目驚心的一片。


結尾是,一只高跟鞋出現,卻在瞬間溢滿了血,甚至滿了出來。結束。
一口氣看完MV,就是傻眼了好一陣子,然後才敢繼續呼吸。

實在是,令人不禁顫慄的可怕體驗,卻又引人入勝,莫名著迷。

正如椎名林檎給人大部分的感覺,都是十分強烈。


MV裡頭的表現淋漓盡致,音樂上,修羅場實在是個強大的進化,她和樂團的互動越來越有渾然天成的默契,

以修羅場為基底,然後推算出新專輯「大人」的精心結果,讓我更加體會到,



當怪咖是很幸福的XDDDD

有人對於椎名林檎,不外乎是詭異、無法理解、「她是誰?」這樣的想法。

但是我還是、依舊、仍然極力推薦,這樣的音樂。

尤其修羅場,是我目前東京事變中最愛的一首,詞也寫的很棒,不是時下直接露骨的流行歌詞,而是深沉的、隱埋的、有層次的去鋪陳所有字連貫出的結果。


我是買了修羅場的單曲,幾乎是當機立斷決定馬上買下,到現在還未覺得後悔,

單曲還有兩首歌,恋愛幻夢跟落日

我認為各代表了墮落不羈跟領悟平靜,都是很不錯的歌ˊ口ˋ
尤其恋愛幻夢歌詞全是英文,林檎也不費力的熟練唱著,還帶出搖滾的夜晚城市糜爛風格。


他們在現場演唱的能力也是一絕,東京事變的演唱會,去年的,我有看了些片段,簡直是強到一個不行,讓我真的很想買下DVD,只是台灣似乎沒有發行的樣子?



我還要感謝這首歌帶給了我很多靈感,我拖稿的情形應該會減緩一點呢(笑)

最近消息是椎名林檎負責了一部新電影的主題曲,我只看到了短到不行的預告.........(泣)

總而言之~修羅場我真的是大推薦ˇˇ感謝大家看我落落長的這篇(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