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終於租到了飛雪的《戀愛大過天》了!這本書明顯比上一本《狀元拽到寶》要爆笑有趣許多。
非常呷意飛雪細膩筆下的女主角崔美芝,她算是個催淚也催笑的角色XD
從來沒有看過情人節堂堂正正請戀愛假的女人~她大概是史上頭一遭~~!
不過當我看到她為何把戀愛當作人生全部的原因時,心有揪緊了一下.......我想這就是飛雪的文字魅力呀~!!
當然~男主角的心也有震撼一下呢~說到這男主角,真是不得不說──萌啊~!!!!!(喂=   =)我超喜歡戴眼鏡的男主角的說!(←私心)而季藏鋒就是這樣的男主角啦~ˇˇˇ
他很聰明,理智,工作就是他生命的全部!所以他有時候真的很不爽下屬崔小姐天天只想談戀愛的舉止~要不是因為他工作能力佳~他早就叫她捲鋪蓋走路啦!!!
這兩個人在人數幾十個公司可是冤家......我很喜歡他們用頭腦吵架的劇情~那種一針見血的言論真是笑到我抓著書抖咧.......而且崔小姐還會用削尖的鉛筆朝季先生丟!這真是──雖然幼稚但是殺傷力可是很強的手法啊~~~!哈哈哈~

其中有一幕是崔小姐失戀,結果把錯推到情人節還叫員工加班的季先生身上~結果崔小姐一怒之下~半夜叫季先生陪她去吃四川麻辣鍋+當代理男友!季先生臉就很臭啊~和崔小姐面對面坐在同一桌~因為不吃辣~所以季先生當然很堅持選不辣的菜,不過崔小姐就不爽啦~反而點一堆有名的辣菜......但是鍋只能點一種啊~~~這時候兩個人就吵起來.......
崔小姐說──「你如果有禮貌的詢問女士的意見我就會說當然好啊吃鴛鴦鍋吧~但是你居然無視我的存在!難怪你這樣子身邊還沒有女人~~~你現在就學學怎麼當個好男友吧!」(這是我記憶中的對話= =應該是這樣吧~?)
然後就毅然決然的點了麻辣鍋。(季先生好可憐= =惹到失戀的女人就是這種下場)
還有是開會的時候季小姐因為失戀啊就哭的淅瀝嘩啦~結果會開不下去~~~~因為季先生(主席)根本沒辦法進入一群女人撻伐男人是禽獸的世界="=而且還被崔小姐整到~叫他幫她擦眼淚!
我突然覺得季先生已經沒自尊了.......因為她還把當代理男友(這算是害她失戀的懲罰)的事情公開~~~當場季先生如果沒幫她擦眼淚的話就要學狗叫(好慘.......)
然後季先生就很僵硬的拿衛生紙在崔小姐臉上亂抹。崔小姐當然嫌棄啊~~同事們當然厭惡的吐槽啊~~(我真是同情他= =)

不過這本書還有很多好笑跟大快人心與溫馨感人的地方,還是不要講太多好了~
有興趣的人一定要找來看喔!因為飛雪都會在後記放照片~整本書感覺上就是很豐富!

嗯嗯,其實我還想說,就是書裡我最欣賞的兩個配角──孔蓉跟藍麗。(哈哈~這個一定要推一下)
孔蓉真的是個很機車的胖妞= =她最大的特點就是坐在有滾輪的椅子上移動(懶得走)跟情人節和公司請兩個小時的假去當去死去死團XDDDDD還帶旗子穿T恤咧!
而藍麗是非常有格調的女人~有時候還蠻討厭俗俗的崔美芝= =她的經典就是當受不了旁邊有人大聲說話討論沒營養的話題時會說「哈囉~?我正在想我的設計圖~麻煩小聲點OK?」結果都沒人理她=___+這時候她就會再說「沒關係沒關係~是我不對~我忘記我們的LEVEL不同無法溝通~」大概是醬子~我真的很喜歡藍麗~她真的是個有智慧的女人~ˇˇˇ
飛雪最新書《我愛香奈兒》就是寫藍麗的故事噢~我已經訂了~~超期待~~好想看~~!!
http://love.doghouse.com.tw/barkingnews/hot01.asp?bookid=4864
↑這裡可以看到該書的一部分劇情內容噢~嘿嘿~等我看完整本~再來打讀後感!
(現在就是大推飛雪的書啦~哈哈~>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